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27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8/21更新日期:2016/1/14
2016年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支持準則

台灣先後於1996, 2000, 2004, 2008, 2012年舉行過五次全民直選的總統選舉,明年2016年1月16日將舉行第六次。環觀檢視過去五次總統選舉前後,台灣皆面臨國內外對政權和平轉移的威脅,導致台海緊張及台灣社會失序,對台灣民主的鞏固及深化,造成嚴重的挑戰與不確定性。依據2010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國是會議宣言,我們誠懇向台灣朝野政黨、全體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發表支持準則,我們支持:

1. 行公義、好憐憫、心存謙卑的候選人。

2. 反賄選、反黑金、反暴力的候選人。

3. 固守國家主權、棄統保台,致力於台灣新憲 的候選人。

4. 尊重民主法治精神的候選人。決策公開透明,拒絕黑箱作業。

5. 落實公平正義的候選人,如經濟正義、居住正義、土地正義。

6. 主張非核家園,發展再生能源的候選人。

我們將繼續不斷地通過「愛和受苦」的精神實際參與並促進台灣的民主與自由化;我們將結合台灣人民進步的力量,並尋求國際政府及友人的支援,以實際行動確保得來不易的台灣民主化及人權、公義的發展成果,讓台灣能共同參與且貢獻世界的和平秩序、人權公義與經濟繁榮。

我們確信上帝是歷史的主宰,必定會帶領台灣人民深化民主,認同鄉土,建立名實相符、主權獨立、民主自由的新國家。我們也確信基督是教會的頭,必定會賜給教會「釘根在本地,認同所有的住民,通過愛與受苦,成為盼望的記號」的信心和勇氣。正如聖經所說:

「信心是對所盼望的事有把握,尚未成就的事能肯定」(希伯來書11章1節)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議 長 鄭文仁

總幹事 林芳仲

主後2015年5月12日

(第60屆總會常置委員會第1次會議議案十六決議)

相關檔案下載:
2016年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支持準則.pdf

資料提供單位:總會常置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