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90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8/27更新日期:2016/1/14
2015全台大淨灘Q&A及相關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

一、 報名提醒:

l Ibon報名:臨時無法參與者,恕不退費,紀念品等相關資料會已郵寄寄出,運費自付。

l教會報名:臨時無法參與者,恕不退費,紀念品等相關資料托教會負責人帶回。

二、補水資訊:現場設置補水處,採自助式補水,不提供杯子,請自備環保杯或水。

三、醫護站:參加本次活動者請注意身體健康,請慎重考量自我健康狀況,如有不適者或活動進行中受傷(輕外傷)者,可至醫護站尋求協助。

四、本次活動保險是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所以需要提供給保險公司的資料有:淨灘地址、人數、淨灘範圍、時間、日期。

五、若沒有於報名截止日前提供名單之教會,恕無法現場當天拿到總會服務證明。

六、報名無繳費者,恕不提供淨灘毛巾、環保袋、台灣水地圖、內政部志工時數登記、活動保險等相關資料及物品。

七、活動紀念品因數量有限,不接受現場報名,無法加購紀念品,無提供總會志工服務時數證明。

八、活動紀念品第一批製作數量,將依據各中區會教社部回報之人數共9,010位來製作,若活動紀念品(毛巾、環保袋)有剩餘的,將請世界展望會代售。

九、因活動當天的天氣不確定各地是否都是好天氣,建議可備好雨衣備品。並若雨勢及潮汐上,會有安全問題,就請勿讓民眾靠近海邊。可於堤防或離岸遠一點的地方撿垃圾即可。

十、活動時間:9/20(日)下午3:00~5:00,流程如下,各地負責單位可依實際狀況自行調整。進行方式採分組。

時間

活動項目

活動內容

15:00-15:30

報到、集合

依大會指示引導,進行報到、領取贈品、集合

15:30-15:40

開場、分組

介紹與致詞、貴賓詞致、活動規則說明,分組(5~6人)

15:40-16:40

淨灘行動

分組進行、撿垃圾

16:40-16:50

垃圾集中

將請攤垃圾集中分類

16:50-17:00

頒獎、閉場

宣布淨灘成果、頒發服務證明書,活動結束

十一、 志工訓練方式將以看活動教學影片,故不另外舉行志工培訓,並也請各中區會教社部員及活動當天之工作人員也都需要先看過活動較學影片,以利活動進行順暢。

十二、有報名志工的,皆會有一雙牛頭牌休閒拖鞋、總會志工服務證明12小時。以上這兩樣,於活動結束後會頒發給志工。

十三、淨灘活動的重點在於最後垃圾集中分類,分類方式依據台灣水地圖內的紀錄表格。概算垃圾的總重量,標示哪種垃圾的數量最多。

Q&A

Q:內政部志工時數登錄跟總會發的志工服務證明,有什麼差別?學生要抵學校志願服務時數要哪一種才可以用?大會可以蓋活動印章證明嗎?

A:內政部志工,目前正式名稱為「衛生福利部志工」,本時數登錄主要提供給已有志願服務手冊的人使用,並委由基督教福利會協助,需填寫申請表申請。若是學生要抵學校的服務時數,總會核發之服務證書即可抵用。並若學校有自己的格式,大會有提供活動印章可以蓋章證明。

Q:活動當天需要自備什麼物品?淨灘用具大會有提供嗎?

A:請穿戴手套與包腳鞋,並做好防曬,自行攜帶環保杯。淨灘用品(手套、夾子、垃圾袋等)大會有提供,但也歡迎自行攜帶!響應環保!

Q:要到哪裡報到?

A:請依據您報名繳費的方式報到,大會有設置報到處:

1. Ibon報名報到:個人報名請直接到報到處簽到,領取紀念品。團體報名派一位代表簽到,再領取紀念品。

  1. 教會報名報到:請教會團體派一位代表到報到處簽到,並領取團體紀念品後,再自行發給教會有繳費參加的人。

Q:我沒有繳費,但是我看到其他人拿著毛巾、環保袋很漂亮。想要購買,請問有在販售嗎? 我有報名繳費,請問台灣水地圖還可以再多拿一份嗎??

A:紀念毛巾、環保袋因為是限量物品,現場無販售。活動結束後,若還有剩下的。會委託教會公報社、世界展望會代售。若還需要多一份,請另行加購!

Q:為什麼當志工還要繳報名費?可以臨時現場報名當志工嗎?

A:要繳交報名費才會有紀念毛巾、環保袋、台灣水地圖這些紀念品,並還有牛頭牌休閒拖鞋一雙、總會志工服務證明12小時等。若沒有繳費,很抱歉就沒有紀念品可以領取。現場無法接受臨時報名當志工的人,因為沒有看過教學影片不了解活動進行流程。

Q:活動地點會更改嗎?如遇到颱風,還會舉行嗎?會怎麼通知讓我們知道?

A:活動地點還有可能會更改,且若遇到颱風,可能會擇期舉行。活動通知會利用各位報名所填寫的手機電話,發簡訊通知!並也會在長老教會總會網站上或總會教社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ctsociety上公告!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可隨時獲得第一手消息!


資料提供單位:教會與社會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