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65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9/3更新日期:2015/9/3
桃園市復興區嘎色鬧部落土石流 泰中教社前往關心
作者/ 林佳靜報導

大雨再度引發桃園市復興區奎輝里嘎色鬧部落土石流(照片由泰雅爾中會教社部提供)

 桃園市復興區奎輝里嘎色鬧部落9月2日下午再度發生土石流,部落目前約30人,暫時撤離,無人受傷。事實上,8月13日就曾有土石崩落情況,泰雅爾中會教社部曾前往探勘。這幾天雨勢不小,沒想到2日下午兩時許,又發生大量土石泥流沖入民宅,目前居民暫時安置在嘎色鬧獵人學校。

 泰雅爾中會教社部當日下午緊急發出代禱訊息。總會原宣教社幹事歐蜜‧偉浪牧師表示,約有七戶住家受土石流衝擊。泰中書記魯薩‧達路牧師表示,當天下午,嘎色鬧教會Amun Tapang阿慕恩‧達邦牧師與部落族人一同在土石流現場,關心怪手施作情況,目前道路已搶通。但土石流沖入房屋,恐怕還需要ㄧ段時間清理,受災戶可能需要暫時安置在獵人學校一週以上。

 阿慕恩‧達邦牧師也隨即發出簡訊,主動向同工求援,「因土石流來得很突然,來不及收拾衣物,房子也掩埋了,目前在安置中心,沒換洗衣物,特別是小孩的衣服很需要。」歐蜜牧師接獲泰中教社部消息,立刻調度新北市新店區龜山教會的物資,有白米、水、大人小孩的衣物、奶粉、鞋子…等。

 一得知消息,協助烏來災區清理家園的紀錄片導演周世倫,也立即轉貼消息給「真愛護台災區服務志工團」。經由網路發佈,當天已有區公所及民眾將衣物送去安置所。9月3日上午,泰中教社部長亞拉‧比呼牧師、總幹事亞馥‧誒宥牧師及書記魯薩‧達路牧師等人,將到龜山教會運送物資,並掌握公部門對受災戶實際需求。

 魯薩牧師表示,目前被安置在獵人學校約有30人,區公所只安置受災戶住在此處,並沒有派社會局的人在那裡。受災族人還是要自行安排煮食三餐、管理物資。部落上方還有約四分之三的土石還未流下,族人生命仍受到嚴重威脅,需要眾教會持續關心代禱。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