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565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5/11/13更新日期:2015/11/16
手語服務之心路歷程
總會平安基金會所屬身心障礙關懷中心
上帝的恩典滿滿,讚!

  當受徵召接下手服中心行政人員的職務時,相繼而來的聲音:「你的膽夠大,敢接下行政職務!」、「你很有勇氣!」、「你怎會接這份工作,我很訝異!」還有很多質疑眼光閃過…心中常會泛起一股莫名的冷顫,像要赴一場為之艱難的不可能任務。

  年初以忐忑的心上任,迎接我的是一大堆業務:各式月報表、繁瑣的數據、一連串的教育訓練、分級考、核銷、行政會議、願景營…事情好像無限上綱,沒完沒了,就連從沒聽過windows8電腦也來湊一腳,怎麼辦!?禱告、禱告、再禱告,求那厚賜平安的主,使無變有的上帝,帶領我勇往直前,並賜下聰明智慧的靈、能力和剛強的心,迎向祂為我預定的行政職場!古諺「勤能補拙」,緊接下來,將我畢生所學的能量全使上,長時間以中心為家,每天一早天還未亮就摸黑跟著時間賽跑;夜深人靜思路清楚時正可規劃隔天的作業行程。雖有很多摯友和家人給予關愛鼓勵和不捨的眼神,我都了然於心,但是踏入不同領域和能力有限的我,僅有以勤..能..補..拙,別無他法!期能早日得心應手,迎刃有餘。

  游筆至此,只有上述情節嗎?當然不是;當接待聽障朋友的造訪,來意自有不同,有的只為想認識新進行政人員,當下有那麼點醜媳見公婆般的竊喜;有的為申請手譯服務而來;有的只為打發時間,找人傾心吐意而已…..。多半是以陪伴、聆聽和鼓勵來面對每個不同的需求。另外,還有為了要帶大型表演活動,前來請求支援手語歌曲教學,看著道謝喜悅的離開的身影,和PO在臉書上的成果發表影片,真為他們感到高興及與有榮焉。每每看他們帶著被了解滿足感離去時,甚感安慰能在第一線幫忙解憂,這就是在手服行政職務上的另種殊榮與成就。

  除上述服務外,還接收來自各地的電話、line和e-mail:有申請、有詢問、有需求支援、有業務交流…….等,這些佔去許多上班時間,但能為他們解決問題,心中還是很高興能獻上一己之力。林林總總筆墨無法言盡,總之,心緒五味雜陳、苦樂參半,所幸已漸入佳境!手服行政專職這場不可能任務,只靠自己打拼想完成它,是無法逹陣的。感謝主!預備很多天使般的摯友幫助鼓勵;障關中心同工的幫補和代禱、手譯團隊的包容和提醒,公部門的寛待和教導,才能讓我有勇氣從跌撞中到穩定成長,僅能借此文向大家表逹我衷心致謝!

  從上任至今,就如經上所說:「夜晚雖有哭泣,早晨必歡呼收割」。祈願集眾人之力和祝褔,全然倚靠主的帶領,能輕省行過曠野,早日進入迦南奶蜜之地!

社福事工捐款專戶--

劃撥帳號:50199011

戶名:平安基金會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