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45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11/24更新日期:2016/3/6
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龔天行拜訪總會事務所
作者/ 林佳靜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龔天行(左三)、資源發展處行銷企畫部主任陳孝剛(左一)
11月24日上午拜訪總會事務所(林佳靜攝)

 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龔天行與同工,11月24日上午,前來拜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與幹事群,雙方針對飢餓三十、湧泉行動、學生中心的設立等交換意見,為2016年的事工合作達成初步共識。

 原任展望會董事長的龔天行自9月起暫代會長一職,在新任會長就職之前,接續關懷弱勢兒童與家庭的使命。龔天行首先代表展望會感謝PCT多年來的支持,前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退休後,也繼續與展望會保持良好關係,成為展望會的董事之一。

 林芳仲牧師也感謝龔會長參加長老教會慶祝150週年慶典,今年9月,展望會各地區社工也協助總會教社舉辦「全台大淨灘」活動,獲得各界好評。此次淨灘活動不但提供就業機會,讓魯凱族婦女參與環保袋的製作、淨灘地點以原住民熟悉的語言命名、也有機會結合公益,透過展望會招募志工一起參與,非常有意義。林芳仲牧師說,他以信徒的身分參加北區的淨灘活動,發現每個人都笑嘻嘻的。他認為,淨灘不僅是愛護環境的行動,也是心靈淨化的機會。

 總會教社委員會幹事林偉聯牧師表示,三機構(世界展望會、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與長老教會總會)多年來在急難救助事工上已有合作的默契。特別是這一兩年,高雄氣爆、蘇迪勒風災及淨灘活動,充分展現三機構合作的美好。林偉聯牧師說,明年是總會教社年,全台大淨灘行動仍會持續辦理,但方式會有些改變,希望將來兩機構仍可以繼續合作。

 展望會的飢餓三十活動,預計明年7月30日,將分開在台北林口、彰化、高雄及花蓮等4個地點舉辦。林芳仲牧師也希望長老教會能有機會參與籌備的工作,帶動各中區會共同參與。另外,針對國際難民救助及在竹東地區設立學生中心等事宜,兩機構也將進一步研究可行方案。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