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372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6/4/29更新日期:2016/5/10
台聯新任主席劉一德與前立委周倪安等人拜訪長老教會總會
作者/ 林佳靜報導

台灣團結聯盟新任主席劉一德(左五)與組織社運部主任張兆林(右一)、文宣資訊部主任李卓翰(左一)與行政財務部主任周倪安(右三)等人,拜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林佳靜攝,下同)

 4月29日上午,台灣團結聯盟(台聯)新任主席劉一德與組織社運部主任張兆林、文宣資訊部主任李卓翰與行政財務部主任周倪安等人,拜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助理總幹事鄭英兒牧師、教會與社會委員會主委鄭國忠牧師、研發中心主任黃哲彥牧師、婦女事工委員會幹事連嫦美牧師與研究與發展中心李信仁傳道師等人接待。

 雙方針對台聯的發展與政策主張及重要時事議題,如:開放瘦肉精美豬、台聯黨定位、對新政府內閣布局的看法與期許等交換意見,並達成將來在社會運動緊密合作、相互支援之共識。

 4月16日甫選出的新任黨主席劉一德,原是台聯前副秘書長。4月20日就任後,隨即展開請益之旅。劉一德表示,台聯將持續推動「制憲新台灣、正名新國家」主張,台聯黨的中執委也將兼各領域發言人,扮演好在野黨監督政府的角色。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稱許台聯黨長期投入反ECFA、反服貿、罷免吳育昇…等運動,也是抗中最有力的政黨。林芳仲牧師說,前台聯主席黃昆輝親率黨員投入反ECFA,舉辦近700場說明會,耗費相當大的心血,長老教會都看在眼裡。可惜台聯的努力未受到媒體關注,台灣民眾也被選舉操作模糊了焦點。他勉勵台聯仍要振作精神,呼召志同道合者繼續向前衝,長老教會也會反省,給予堅持理想的政黨支持的力量。

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主委鄭國忠牧師(左)致贈禮物給台聯主席劉一德(右)

 曾任立委的總會教社主委鄭國忠牧師表示,上次的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有許多小黨分食大餅,影響台聯的選票。雖然台灣政治環境改變,但對台聯來說是危機也是契機,未來單一訴求的政黨將銷聲匿跡,台聯也應重新思考自己的定位。鄭國忠牧師說:「台灣人民的痛在哪裡?」若抓得住,台聯雖然是在野黨,還是有機會。總會研發中心主任黃哲彥牧師則表示,未來長老教會將成立「台灣行動訓練學院」,有系統地推廣TPN(中性第三者)、URM(城鄉運動)、OST(開放空間技術)、CBD(全民國防)等四套社會運動工具,訓練草根運動人才。對此,台聯組織社運部主任張兆林表示有興趣,希望將來台聯青年軍有機會接受這方面的訓練。

 拜會行程結束後,周倪安在臉書上頗有感觸的表示:「從2007年來,我可以說是跟著長老教會的牧師前輩們學習組織、學習抗爭的。我在這裡學習URM(城鄉運動/非暴力抗爭),我在這裡學台語,我在這裡認識更深的台灣,我在這裡做草根的運動,謝謝妳,長老教會!謝謝你們,牧師前輩們!」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