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707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6/5/12更新日期:2016/5/12
西拉雅族代表拜訪總會原宣 邀請各族群牧長關心西拉雅正名
作者/ 林佳靜採訪報導

西拉雅代表拜訪總會原宣,尋求原住民各族群支持(Lian Tanapima牧師提供)

 為促進教會內部對西拉雅族群的認同、參與推動正名,西拉雅教會聯誼會會長李興穀牧師與西拉雅原住民事務推動會執行秘書萬淑娟(Uma Talavan),5月11日上午,特地北上參加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第61屆第一次會議,分享西拉雅族正名的歷程,期待原住民各中區會牧長理解與支持,呼籲新政府儘快承認西拉雅族的原住民身分。

 李興穀、萬淑娟提及,距今389年前,基督福音就已經和西拉雅族進行首次對話。1627年,來自荷蘭的德籍宣教師甘治士(Georgius Candidius)踏上福爾摩沙島,甘治士從西拉雅新港社開始傳教。1636年,荷蘭人在西拉雅新港社(今台南新市)設立台灣第一間教會,也創辦了台灣首座西式學校,2016年剛好是甘治士來台宣教380週年,他們期望將來能與總會一起籌辦相關的慶典活動。會中總會原宣主委樂歌安牧師及幹事群也特別贈送<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原住民族宣教史>給李興穀牧師與萬淑娟老師。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