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875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6/5/23更新日期:2016/5/23
諾克斯神學院院長夫婦拜訪PCT
作者/ 林佳靜報導、攝影

諾克斯神學院院長Rev. Dr. Dorcas Gordon(左三)與其夫婿Rev. Noel Gordon(右二)

 加拿大多倫多諾克斯神學院(Knox College)院長Rev. Dr. Dorcas Gordon與其夫婿Rev. Noel Gordon,5月19日下午拜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由台灣神學院教會歷史教授鄭仰恩牧師、總會助理總幹事徐望志教授及宣教師韓麗絲陪同接待。晚上院長夫婦也與總會議長Sudo‧Tada牧師、總會副書記張顯爵牧師、總會助理總幹事鄭英兒牧師、排灣族總會助理總幹事’Eleng Tjaljimaraw等人一同餐敘。

 諾克斯神學院是為紀念蘇格蘭宗教改革家約翰‧諾克斯而創立的,也是加拿大長老教會歷史最久、規模最大的神學院。諾克斯神學院與台神和玉神已締結姊妹學校,台神教授鄭仰恩牧師也曾帶領學生到諾克斯訪問。

諾克斯神學院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簽約

 今年是諾克斯神學院院長夫婦第四次到台灣。他們除了拜訪台灣神學院及玉山神學院外,今年也首次參訪了台南神學院,並討論兩校交流事宜。諾克斯相當關心神學教育發展,並設立獎學金,協助牧者及台灣子弟前去進修。此行,他們也代表諾克斯神學院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簽約,明訂台灣人前去進修的注意事項。
 適逢玉山神學院慶祝70週年,18日上午,來自台灣各地的原住民族牧者齊聚一堂,演唱《山海歡唱》,場面浩大,令他們感到相當震撼。他們也受邀參加520中華民國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Rev. Dr. Dorcas Gordon提到,加拿大聯合教會早在1996年就向原住民致歉。2008年6月11日,加拿大總理Harper曾在首都渥太華的國會中,公開代表政府,為過去一百多年來「加拿大殖民政府」建立寄宿學校,以同化原住民的手段向加拿大的原住民族道歉。2015年12月15日,加拿大的「真相和解委員會」釋出最終報告,報告中紀錄了先前政府拆散原民家庭,將原民小孩送往寄宿學校企圖消滅原民文化的歷史。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除了向原民道歉外,也誓言要和原民「徹底和解」。Dr. Dorcas Gordon認為台灣原住民族也應該受到教會及政府的尊重。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