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259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6/6/7更新日期:2016/6/21
【新使者論壇3】 原住民族與轉型正義
作者/ 新使者雜誌社
 
 
 
蔡英文總統近日表示,會在八月一日「原住民日」正式向原住民道歉,但為什麼要道歉?台灣社會普遍了解嗎?
「轉型正義」近日成了熱門辭彙, 一些公民團體及政黨開始要求轉型正義應該包括原住民議題。究竟原住民所期待的是什麼?能夠透過「轉型正義」來達成嗎?
站在基督信仰的角度,怎樣來看原住民在今日臺灣的處境?如何促進族群復合、展望共同的未來?
6月25日「新使者論壇」,邀請你/妳一同來關心。
 
 
【對談】
主持人:林益仁(台北醫學大學醫學人文學所長、新使者雜誌社社長)
主談人:馬躍比吼(原住民藝術文化工作者、前原住民電視台台長)
與談人:歐蜜偉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幹事、長期參與原權運動)
 
【圓桌會議】
主持人:邱凱莉(台灣神學院助理教授)
發言人:二宮雅古以(政大研究生,鄒族)
    邱雅憫(教會公報社編輯,太魯閣族)
    萬盈綠(文化工作者,西拉雅族)
    Rii Taljimaraw(台南神學院學生,排灣族)
    Savungaz Valincinan(原住民青年陣線)
 
【詳細時間地點】
時間:2016年6月25日下午2~5點
地點:台北東門教會(台北市仁愛路二段76號/捷運東門站)
 
主辦單位:新使者雜誌社
協辦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
      台灣神學院都市原住民神學研究室
 
  
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也歡迎就此議題投稿《新使者》。來稿請寄:new@mail.pct.org.tw
  
  
  
【新使者雜誌與新使者論壇】
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專事工所支持的《新使者》雜誌雙月刊,宗旨為:理性的、信仰的、本土的,每期以教會或社會關心的議題為主題,包括基督教文化、教會生活、聖經研究、經濟、環保、人權、社會公義、青年、性別、原住民……等。每年聖誕節發行桌曆型聖誕特刊,近年主要和更生團契合作,將聖誕特刊送進監獄,給受刑人一份溫馨聖誕禮物。
在文字工作之外,今年開始推出「新使者論壇」,邀請專家學者就不同主題進行對話。也期待這個論壇可以成為基督徒大專教師和專業人士的交流場所。
 
 
進一步了解請上新使者官網:http://newmsgr.pct.org.tw/
歡迎到新使者雜誌臉書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insuchia/
敬請訂閱、支持。服務電話:02-23625282 分機610

資料提供單位:新使者雜誌社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