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40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6/6/24更新日期:2017/3/27
黑暗部落贈金針 感謝馬偕醫護八仙塵爆醫療照顧
作者/ 林佳靜報導

阿美族達蘭埠教會將黑暗部落特產金針花贈送給馬偕醫院醫護人員(林佳靜攝)

 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意外即將屆滿一週年,一群來自花蓮縣富里鄉阿美族達蘭埠教會的兄弟姊妹,6月24日下午,特地將黑暗部落開發成功的有機無毒金針花當作贈禮,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Sudu Tada牧師代表贈送給台北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以慰勞馬偕醫院辛苦的醫護人員,希望讓大家吃得美味、安心又健康。

 馬偕外科主任董光義醫師表示,2015年6月27日晚上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馬偕紀念醫院台北及淡水兩院區立即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包括醫師、護理、藥師、社工與行政人員全體總動員,當晚兩院區共計收治83 人,施壽全院長及劉建良副院長於第一時間分別到淡水、台北院區坐陣指揮,醫療團隊傾全力救治傷者,並成立特別任務分組,包括「換藥小組」、「義工天使」等,將資源確實整合並充分發揮基督愛人如己的精神,提供最好的醫療照顧與關懷工作。去年11月底,病人均已順利出院,並持續在燒燙傷聯合門診接受追蹤治療及復健,需要社會大眾繼續給予支持。

達蘭教會將「黑暗部落不日花」送給馬偕醫護人員(林佳靜攝)

 花蓮縣富里鄉阿美族達蘭埠教會得到台北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全力支持與督導,開發部落耕作有機金針產業,並於2009 年11月取得IMO 國際認證。透過總會平安基金會所屬原住民社區發展中心的聯繫阿美中會產發部長張英妹牧師與族人,特別帶來1300包黑暗部落金針花特產-「黑暗部落不日花」要贈送給馬偕醫院醫護人員。

 張英妹牧師說,無燻硫自然炭焙金針,來自知名的金針產區─花蓮縣的六十石山,阿美族語為Cihara’ay因為至今仍未通電而被稱為「黑暗部落」全程無農藥栽培,每年7-9月金針花產季來到的時候,人工手摘適合加工的二日鮮蕾,以乾燥木材當柴火,由老師傅以炭火22小時不間斷慢火煙燻,不燻硫,呈現自然原色。「黑暗部落不日花」意味一日不辛勤,隔日即成花。

 達蘭埠教會以「愛上帝、愛部落、團結心、合作情」的精神,推廣無毒有機產業,有達蘭埠族人的汗水、堅持和驕傲,與馬偕醫院盡心守護台灣的精神一樣。族人還在記者會現場獻唱一首詩歌為馬偕醫護人員祈福,吸引院內民眾駐足圍觀。

黑暗部落以自然農法栽種金針,並以實際行動感謝馬偕醫護人員(影片)

 總會議長Sudu Tada牧師特別感謝達蘭埠部落專程從沒有電的地方趕來,也感謝馬偕醫院秉持「寧願燒燼,不願朽壞」的精神,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總會教社委員會主委鄭國忠牧師也表示,黑暗部落以最自然的農法栽種金針,並以實際行動記念馬偕醫護人員,他期待新政府也能如此用心地照顧台灣人民。

 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幹事歐蜜偉浪牧師說,不只是八仙塵爆,去年蘇迪勒風災馬偕醫院也出動醫療小組前往烏來救助,默默行善的愛心,全國人民都看在眼裡,連遠在花蓮的黑暗部落都受到感動,特地將最好的獻上。

 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說,希望透過此次活動,向社會大眾推薦黑暗部落的金針花產品。台北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於記者會後,隨即向平安基金會執行長林恩增長老及張英妹牧師表示,願意提供馬偕醫院場地,展售黑暗部落農產品,以嘉惠大台北地區民眾。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