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97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6/7/11更新日期:2017/6/15
颱風天單親家庭屋毀 亟待各界愛心救援
作者/ 林佳靜台東報導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家境清寒的單親家庭、東排中會新興教會朱慶豐弟兄家,一個人獨自扶養兩個國中男孩,平時靠四處打零工維生。沒想到,尼伯特颱風一來,連平日遮風擋雨的家都被吹垮了。不但屋頂的鐵皮整個被強風掀開,雨水強灌進來,客廳、臥房全都遭秧,床墊、傢俱泡水,倉庫全毀,連廚房也沒有了。幸好颱風來襲前,朱父已先將孩子安排到知本的朋友家暫住,他自己則留下來守護家園,但仍無力挽救,亟待社會善心人士救助。

 適逢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宣教社幹事歐蜜‧偉浪牧師及熱血導演周世倫7月10日下午一同到台東各部落勘察受災情況,新興教會慕妮牧師特別帶著他們前去關心,只見朱家門前空地木材散落一地,牆壁也破個大洞,家園殘破,令人鼻酸。

 大家正忙著搶救家園之際,朱父白天卻還要摘檸檬打工,以維持家計。朱家的大兒子今年要升國中三年級,老二要升國一,只好暫住村里辦公室,但總不是長久之計。

 經歐蜜牧師與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會同商議後,隨即列入教社急難救助專案處理。首先幫朱家在部落租個房子,讓他們暫時有地方落腳。第二步,希望向社會各界求援招募志工團隊,協助弱勢家庭房屋修繕,需要鐵工、木工及水電工…等。盼各界愛心伸出援手,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

聯絡可洽:林偉聯牧師(0955-485-963)、新興教會慕妮牧師(電話:089-780771)
新興教會地址:台東縣金峰鄉新興村5鄰77-1號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