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534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6/8/4更新日期:2017/1/10
[News] 第29屆泰青盃盛況空前 歡慶宣教70週年紀念
作者/ 林佳靜宜蘭報導

 

泰雅爾中會眾牧者為泰雅青年祝福祈禱(林佳靜攝)

 泰雅爾中會的年度盛事「泰青盃」,8月1至4日在宜蘭大學舉行。今年是第29屆泰雅爾青年籃球邀請賽暨泰雅爾族教會宣教70週年紀念,規模愈辦愈大,四天的賽程,共6個組別、112隊、187埸、1249位參賽球員、2000多位觀眾,泰雅爾族各教會幾乎全體動員,扶老攜幼參加。

 週二上午的開會禮拜,由泰雅爾中會議長魏如惠牧師主理,宜蘭縣政府副秘書辜小姐、桃園市議員陳瑛、馬來西亞長老大會南部區會副議長王端國牧師、宜蘭縣議員陳傑麟皆蒞臨致詞。

泰雅爾中會議長魏如惠牧師主理開會禮拜(林佳靜攝)

 年輕時對籃球也很熱衷的魏如惠牧師,參與泰青盃已有25年。她以NBA騎士隊奪得MVP的詹姆斯(LeBron James)的故事,及去年的得分王楊尤命,因為日前遭遇雷擊猝逝的遭遇,鼓勵青年不要只是追求精湛的球技,更要反省自己的生命,寫下能夠激勵人心的故事。

馬來西亞長老大會南部區會副議長王端國牧師特地前來觀摩泰青盃(林佳靜攝)

 遠從馬來西亞來台的王端國牧師,看到滿場熱情的泰雅青年感到非常震撼。日前寒溪教會黃志堅牧師曾到馬來西亞分享社區宣教事工,引起廣大迴響。此次王端國牧師來台,目的是為了觀摩長老教會及其他機構關於社區宣教的執行成果。據他所知,泰雅爾族有8萬人,沒想到現場卻有1千多位籃球員,實在很難得。他在球場上深深感受到泰雅爾族勇士發奮進取的精神。他說泰青不但在社區宣教推動的很成功,也是年輕人的好榜樣。他認為泰雅爾中會已建立獨特的籃球宣教模式,泰青的名聲已傳到馬來西亞,他期待明年馬來西亞長老大會可以組隊參加泰青盃。

 達比拉斯教會魯薩達路牧師表示,泰青盃培養許多優秀的藍球國手,苗栗縣曾有一位國小六年級的女生宋淑萍,主動向他表示要打泰青盃,就自己努力練習,精進球技,沒想到因此保送北一女,成為高中聯賽的選手。

 魯薩牧師說,許多教會看到打籃球可以吸引泰雅部落的青年。加入球隊,就像是加入團契一樣,可以幫助他們找到人生的方向,成為傳福音最好的媒介。因此,每年參加泰青盃的隊伍愈來愈多。

玉神學生演出井上伊之助宣教的故事(林佳靜攝)

 8月3日上午的福音聚會,由玉神學生、原音傳唱歌手領唱,玉神學生還演出井上伊之助宣教的故事。總會青年幹事鄭君平牧師勉勵泰雅青年勇於夢想,上帝必預備未來道路。他也提到8月1日蔡英文總統的道歉是國家願意面對原住民問題的開端。長老教會慶祝150週年、泰中慶祝宣教70週年之後,未來要靠現在的青年來實現!最後衆人一起演唱大使命,並由黃志堅牧師祝福祈禱。預計8月4日將進行最後的總決賽,眾人莫不引頸期待,哪支隊伍會奪得最高的榮譽?!

後記:

2016年度泰青杯成績如下:

個人獎項:(各組得分王/后)

教會男子甲組:黃俊國(達比拉斯教會)
教會女子甲組:邱筠庭(榮峰教會)
教會男子乙組:黃順辰(馬里光教會)
教會女子乙組:陳鐸云(羅蘭教會)
公開男子組:梁震宇(四季教會)
公開壯年組:高天俊(達比拉斯教會)

各組最佳球員:
教會男子甲組:謝志豪(達比拉斯教會)
教會女子甲組:余雅萍(榮峰教會)
教會男子乙組:陳語(巴陵教會)
教會女子乙組:邱桂蓉(羅蘭教會)
公開男子組:賴廷恩(四季教會)
公開壯年組:邱立傑(神愛教會)

教會甲組(男):冠軍達比拉斯教會、亞軍高遶教會、季軍砂崙子教會、殿軍南澳教會

教會乙組(男):冠軍─巴陵教會、亞軍馬里光教會、季軍嵨瀨教會、殿軍寒溪教會

教會甲組(女):冠軍榮峰教會、亞軍寒溪教會、季軍忠治教會、殿軍碧候教會

教會乙組(女):冠軍羅蘭教會、亞軍麥路豐教會、季軍南澳教會、殿軍砂崙子教會

公開男子組:冠軍四季教會、亞軍金岳教會、季軍松羅教會

公開壯年組:冠軍神愛教會、亞軍達拉斯教會、季軍羅蘭教會、殿軍碧候教會

原音傳唱歌手帶領泰雅青年一起演唱大使命(林佳靜攝)

更多活動照片在:https://www.facebook.com/1865pct/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