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24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6/9/20更新日期:2016/9/20
紅葉部落救災協調會 籲落實原住民知情同意權
作者/ 林佳靜採訪報導

紅葉部落的救災協調會在台東武陵戒治所的安置中心召開
(照片由台東原社主任
Kilay Paic牧師提供)

 9月20日上午11點半左右,紅葉部落救災協調會在台東武陵戒治所的安置中心召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宣教社幹事歐蜜‧偉浪牧師、布農中會教社部部長魯傌夫牧師等中會幹部、台灣世界展望會專員列席,與紅葉部落自救會、延平鄉鄉長、鄉公所人員展開對話,討論有關救災救援事宜。

 歐蜜牧師提醒鄉公所人員,必須尊重部落的自主性及主體性所成立的部落自救會組織,也必須落實「原住民基本法」的知情同意權。將來不管是要原地重建或遷村,任何有關公共議題的決策及評估,必須讓自救會成員及部落居民詳細瞭解,而不是單由鄉公所找水保局的專家會勘就可以決定。

 歐蜜牧師也稱許,此次莫蘭蒂救災行動,布農中會幹部動員最快,第一時間就前往勘災,並在巴喜告教會設立安置中心,需要眾教會持續關心代禱。

 目前紅葉部落正在進行家園清理工作。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協調救災工作後,布農中會志工由魯傌夫牧師為領隊,以紅葉教會為據點。非教會志工由周世倫導演招募,自行編組,以巴喜告教會為據點。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