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833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6/9/26更新日期:2017/1/10
[News] 2016謝緯盃桌球賽 隨機應變 迎接挑戰
作者/ 林佳靜南投報導

為紀念謝緯牧師百歲誕辰,2016年謝緯盃桌球賽再度開打!(林佳靜攝)

 闊別三年,2016年謝緯盃桌球賽再度開打!為紀念謝緯牧師百歲誕辰,謝緯紀念營地董事會及同工努力籌募經費,於9月23、24日舉辦「2016謝緯盃桌球賽」,鼓勵各中區會牧長以球會友,承接謝緯牧師的精神,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代,隨機應變,勇敢迎接挑戰!

楊瓊英醫師(謝緯牧師娘)還特地到場為球員打氣

 23日上午8點40分,由董事全天文牧師、Watan Diro牧師主持個人賽開球儀式;24日上午8點,由董事長孫瑞廷長老、七星中會鄭國展牧師為團體賽開球,大會執行長鄭君平牧師特別向各位牧長介紹謝緯營地的空間,並由台中中會埔里教會林敬順牧師擔任裁判長說明競賽規則,主辦單位還特別製作謝緯盃桌球賽運動毛巾,贈送給每位參賽的球員。95歲高齡、仍精神奕奕的楊瓊英醫師(謝緯牧師娘)也特地到場為球員加油打氣和大家合照。

謝緯紀念營地董事長孫瑞廷長老致詞(林佳靜攝)

謝緯營地董事長孫瑞廷長老及七星中會鄭國展牧師主持團體賽開球儀式

 謝緯紀念營地董事長孫瑞廷長老表示,謝緯牧師在世時從事醫療傳道,留下美好的腳蹤,謝氏家族並奉獻兩塊土地做為「肺病療養院」,也就是現在的松年營地及青年營地,後來合併由一個董事會管理,其中松年營地因為久未使用,雜草叢生。孫長老請眾教會為謝緯營地祈禱,提供建議規劃營地,也歡迎各教會多利用謝緯營地舉辦各項營會、研討會及野外禮拜。

 桌球是個節奏很快的運動,因為攻守轉換很快,往往眨眼間就分出勝負;只見選手們一下子狂奔扣殺,一下子切球防衛,必須隨機應變,丟掉自己對拿手招式的執著,一旦做出「漂亮!」的殺球動作,立刻贏得滿場觀眾的喝采。

 9月19日主辦單位按照簡章抽籤,安排個人賽及團體賽賽程,其中個人賽的牧師、傳道師青壯組因報名人數不足,而合併到牧師、傳道師長青組的賽程中。

個人賽女選手組冠亞軍爭奪賽陷入激戰(林佳靜攝)

個人賽牧師長青組與青壯組合併,戰況激烈

 23日的個人賽,採5戰3勝,雙淘汰制。8位女選手實力堅強,尤其是冠亞軍賽陷入激戰,由台中中會太平教會陳美芳遇上東榮教會國中二年級的宜藏舟小妹妹,總共打了三場才分出勝負。年近50歲的陳美芳說,年輕人的精力旺盛,第4局對手顯得有點情緒不穩,她才能靠經驗取勝,最後由陳美芳以3:1獲勝。從小學四年級起就參加謝緯盃團體賽的宜藏舟,這次透過孫瑞廷長老的邀請,全家一起參加比賽。每個禮拜有3、4次,宜藏舟都會和爸爸宜信潔一起練習,她坦言,這是她第一次參加個人賽,最後兄妹倆都得到亞軍。

新竹中會總幹事卓宗仁牧師(左)與嘉義博愛教會的黃璨徵牧師(右)打了5局Duce

新竹中會總幹事卓宗仁牧師與嘉義博愛教會的黃璨徵牧師打了5局Duce

 個人賽牧師、傳道師長青組,同樣打得難分難捨。從初中就開始打桌球的新竹中會竹南教會朱錫東牧師,每個月第4個禮拜都會和竹中的牧者相約打球。此次遇到曾是區運選手的彰化教會林家宏牧師,令他印象深刻,他稱讚林家宏牧師是「可敬的對手」,很會分析球路。同樣打得筋疲力竭的新竹中會總幹事卓宗仁牧師則興奮地說,遇到嘉義博愛教會的黃璨徵牧師,難得打了5局都是Duce(比數為10:10), 簡直是棋逢對手,讓觀眾屏氣凝神,看了一場精彩的比賽。23日晚餐,大家還一起享用林敬順牧師特地準備的烤火雞大餐,補充蛋白質和體力。

台中中會埔里教會林敬順牧師特地準備兩隻烤火雞,為球員補充蛋白質和體力

 24日的團體賽,參加的隊伍包括泰雅爾中會、中布中會、七星中會、新竹中會、彰化中會、嘉義中會、台中中會A、B隊、彰化基督教醫院及謝緯營地,採七點4勝制,隊員們臥虎藏龍,有幾位會友是教練或選手,比賽經驗豐富。彰化基督教醫院也派了5位醫師參賽,得到不錯的成績。中布中會議長全成功牧師表示,桌球比賽注重的是一個「巧」勁,原住民比較擅長打排球和籃球,以力取勝。他認為,總會比較注重桌球比賽,以後會多培養年輕人打桌球。團體賽程原訂下午4點半結束,但一直延到晚上7點,最後由嘉義中會與台中中會A隊並列冠軍,季軍為七星中會、殿軍為彰化基督教醫院。

各項戰績如下:

個人賽牧師長青組與青壯組合併:冠軍由林家宏牧師(彰化中會)、朱錫東牧師(新竹中會)並列、季軍卓宗仁牧師(新竹中會)、殿軍吳炳正牧師(台中中會)。

個人賽男會友長青組:冠軍葉柏寬(七星中會)、亞軍葉正道(台中中會A隊)。

個人賽男會友青壯組:冠軍陳以杰(嘉義中會)、亞軍宜澤輔(謝緯營地)。

個人賽女選手組:冠軍陳美芳(台中中會)、亞軍宜藏舟(謝緯營地)。

團體賽:冠軍由嘉義中會與台中中會A隊並列、季軍七星中會、殿軍彰化基督教醫院。

團體賽冠軍嘉義中會(林佳靜攝)

團體賽冠軍台中中會A隊(林佳靜攝)

團體賽季軍七星中會(林佳靜攝)

個人賽牧師長青組與青壯組合併,冠軍朱錫東牧師(新竹中會)

個人賽牧師長青組與青壯組合併,冠軍林家宏牧師(彰化中會)

個人賽牧師長青組與青壯組合併,季軍卓宗仁牧師(新竹中會)

個人賽牧師長青組與青壯組合併,殿軍吳炳正牧師(台中中會)

個人賽男會友長青組冠軍葉柏寬(七星中會)

個人賽男會友長青組亞軍葉正道(台中中會A隊)

個人賽男會友青壯組冠軍陳以杰(嘉義中會)

個人賽男會友青壯組亞軍宜澤輔,由父親宜信潔代領

個人賽女選手組冠軍陳美芳(台中中會)

個人賽女選手組亞軍宜藏舟(謝緯營地)

個人賽得獎者與謝緯營地董事會合影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