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5039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6/10/23更新日期:2016/10/24
新香農教會、新竹教會以感恩的心締結為宣教夥伴
作者/ 林佳靜新竹報導

新香農教會與新竹教會締結為宣教夥伴教會(林佳靜攝)

 「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主的靈方能成事。」10月23日主日禮拜上午,在新竹教會擠滿了來自桃園、新北市及花東地區的布農中會弟兄姊妹,特地來感謝讚美主耶穌基督,特別揀選新農教會在旅北地區成為福音的使者,透過布農中會中委會及總會原宣的努力與新竹教會的全力支持,終於在這一天開設「布農中會新香農教會」,並且與新竹教會締結為宣教夥伴。

 新農教會邱蘭美牧師在布農中會新香農教會開設感恩禮拜中,以撒迦利亞書4章6節,感謝神特別揀選新農教會在旅北地區成為福音使者。2012年3月,邱蘭美牧師因著參加總會在新竹聖經學院召開的「一領一.新倍加宣教事工研習會」,遇見花蓮大馬園教會的青年江阿玲,得知她定居於新竹,尚未有教會生活。從那天起,邱牧師就開始透過電話代禱關心江姊妹。並於4月14日早上開始,邱牧師與夫婿畢瑪坦西給安牧師,開始在香山區的江阿玲姊妹家開始第一次的家庭禮拜。

 透過江阿玲姊妹的分享感動了小會,新農教會的弟兄姊妹也願意委身參與在新香農宣教團隊的事工中。布農中會中委會得知後,積極的接洽新竹教會鄭文仁牧師借用五樓場地聚會。每個月第二禮拜天晚上7點在新竹教會五樓主日禮拜,第四個禮拜天的晚上7點則是家庭禮拜,平均聚會人數約20人,再加上新香農同工約8至9位。

新農教會與新香農教會弟兄姊妹(林佳靜攝)

 2015年12月6日,邱牧師受中會之邀,前往在台東關山工商所舉行的收割感恩禮拜中分享宣教團隊事工,又於今年(2016年)1月底,在玉山神學院舉行的中會第39屆春季會議議案中,通過以新香農小組,做為向總會原宣都市宣教陪伴方案申請之計畫。在議長伊布.坎普丹牧師及總幹事劉彼得牧師的奔波下,於9月7日獲新竹教會小會接納欣然成為夥伴教會,願以四年無償提供五樓教室及資金上的補助。

 邱蘭美牧師特別感謝新竹教會每個月支持牧者一萬元謝禮,並提供五樓教室無償使用。她感恩的說:「這些都不是我們可以做的,若不是神的靈,我們就無法成就美事!」

新香農教會詩班(林佳靜攝)

 在新香農教會與新竹教會締結宣教夥伴教會的感恩禮拜中,總會議長Sudu Tada牧師受邀講道,他祝福新香農教會與新竹教會常以「感恩的心」,做為宣教上的雲柱與火柱,在現今的世代,成為祝福的力量,建立彼此的關係,也成為上帝國建造的基石。

 簽約禮拜中由布農中會書記高蘋元牧師及新竹教會白哲宏長老代表宣讀協約書,接著由總會助理總幹事’Eleng牧師、布農中會議長伊布.坎普丹牧師、新農教會邱蘭美牧師及新竹教會鄭文仁牧師代表簽約。

總會原宣與布農中會簽約(林佳靜攝)

 鄭文仁牧師致詞時表示,馬偕牧師常說:「寧願燒盡,不願銹壞!」但他還有另一句名言:「哪裡有需要,就到哪裡去。」138年前馬偕牧師將福音帶到新竹,新竹教會也願意以感恩及謙卑的心,與新香農教會締結為夥伴教會,一起在宣教的事工上有份。鄭牧師說,從此以後,新竹教會一天會有四場禮拜,早上是華語及台語堂,下午有韓國教會的禮拜,晚上則是新香農教會的聚會。新竹教會願意分享聚會空間,相信上帝必會大大賜福這三個教會。

布農中會議長伊布.坎普丹牧師(中)
贈送竹製的風鈴給總會原宣及新竹教會(林佳靜攝)

 布農中會議長伊布.坎普丹牧師特別贈送竹製的風鈴給總會原宣及新竹教會,象徵「聖靈如風吹來,如風鈴聲音一般的美妙。」布農中會中委魯傌夫.滿寇寇牧師表示,新竹教會是個懂得感恩、分享、關懷及擺上的教會。當他還在高雄牧會時,就曾接過鄭文仁牧師的電話,主動詢問有沒有需要幫助的傳道同工。他相信新竹教會是個蒙受上帝祝福的教會。明年布農中會成立四十週年,就有40間成立。他勉勵新香農教會也要撒出福音的種子,有一天能夠成為獨立的堂會。

 邱蘭美牧師表示,未來新香農教會的聚會形式會更多元,將增加禱告會及街頭詩歌佈道。每個月將在新竹或竹南火車站發傳單,並開始探訪事工,歡迎在新竹地區工作的原住民弟兄姊妹(不限族群)來聚會。

新竹教會是個蒙神祝福的教會,新香農教會也要撒出福音的種子(林佳靜攝)

總會原宣、布農中會幹部及新農教會、新香農教會牧者同工(林佳靜攝)

布農中會弟兄姊妹(林佳靜攝)

備註:都原宣教一領一 布農中會新香農教會開設始末】,可參閱:http://www.pct.org.tw/news_pct.aspx?strBlockID=B00006&strContentID=C2016102300001&strDesc=Y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