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96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6/12/22更新日期:2017/3/27
二二八事件70週年紀念禮拜 長老教會與天主教會將共同舉辦
作者/ 林佳靜台北報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與228紀念禮拜籌備小組
前往天主教台北總主教公署拜會洪山川總主教(林佳靜攝)

 2017年為紀念宗教改革500週年,又適逢台灣紀念二二八事件70週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與南與北出版社特別邀請古倫神父(AnselmGrün)以「慈悲與正義-以德國兩次轉型正義來看社會創傷的醫治與轉化」為題,將在2017年2月28日上午10時於濟南教會舉行的紀念禮拜中講道。12月22日下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與二二八紀念禮拜籌備小組一行人,特別前往天主教台北總主教公署拜會洪山川總主教,邀請天主教台北總教區共同主辦紀念禮拜。

 古倫神父曾說:「教會可以告訴人民,即使社會都忘了這些受害者,上主也不會忘記他們。他們會繼續活在上主的紀念中。許多無名的受害者還是會以自己無可替換的名字,活在上主鮮明的記憶中。他們被上主所識、被上主所愛。」

 籌備小組表示,長老教會本著紀念宗教改革的精神及面對台灣過去苦難歷史的責任,邀請天主教會共同主辦二二八事件70週年紀念禮拜,希望秉持共融合一的精神,共同見證上主的慈悲與正義。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