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60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7/1/3更新日期:2017/1/4
「2017暑期兒少營教材:台灣,我們的家園」發行預告
作者/ 基督教教育中心

自2014年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基督教教育中心策畫出版暑期兒少營教材,迄今已有三年的時間。本套教材最大的特色,是以聖經的經文故事信息,對照台灣這塊土地上曾經發生過的感人故事,讓師生在接觸本套教材之後,能夠從這些故事,看見聖經故事裡的美好腳蹤,今日仍蘊藏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

2017年暑期兒少營教材主題訂定為「台灣,我們的家園」,十課的內容要介紹七位人物,三個機構和事工。各課主題如下:

第一課:照顧乞丐、孤兒、寡婦的施照子女士。

第二課:「台灣現代舞蹈先驅」蔡瑞月女士。

第三課:「台灣的拉赫曼尼諾夫」蕭泰然長老。

第四課:建立台灣二二八事件及白色恐怖時期口述歷史的張炎憲教授。

第五課:日治時期照顧台東鹿野地區當地居民的神田全次醫生。

第六課:建立台灣心臟外科基礎的洪啟仁醫師。

第七課:為台中新社地區注入活水的白冷圳水利工程。

第八課:於台東關山地區的美軍墜機空難,跨族群同心救援的三叉山事件。

第九課:關心遭受性剝削的少女及婦女的台灣展翅協會。

第十課:照顧台灣智障院生的樂山教養院。

本套教材預計將於2017年2月中旬完成,並自2月25日起至6月底止,陸續於全台各教會舉辦教材研習營。期盼大家一同參與,讓美好的台灣在地故事更為廣傳。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