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983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7/1/12更新日期:2017/1/16
"樂活公園"~福音就在你身邊-平安基金會勞工關懷中心

不是來曬太陽、發呆…

請和我們一起動動手腳~開心樂活!!

  聯合國衛生組織定義,一個國家65歲以上老年人數占全國總人口數達到7%為「高齡化社會」、達到14%為「高齡社會」。根據內政部統計到2015年5月為止,台灣老年人數約占總人口數達10.7%,而嘉義縣、雲林縣和澎湖縣的老年人數比例超過14%,已達高齡社會的標準。

  在台灣人口進入高齡化的速度非常快,再加上台灣的人口成長率逐年下降,根據國民健康局預估到了2026年,65歲以上老年人數占全國總人口數達到20%,進入「超高齡社會」每4到5人當中就有一位是長者(資料來源http://iing.tw/posts/14)。

  長老教會總會/平安基金會所屬勞工關懷中心從2010年開始推動公園外展服務,由中心作為活動統籌規劃單位,提供設備、人力,並連結在地教會資源網絡邀請社團、師資、志工等參與服務。透過每週定期的樂活公園活動,邀集外籍看護工、失能長輩、健康銀髮族和社區民眾參加,進行文化交流、休閒娛樂、知識教育…等服務。讓「待在」公園的長輩們和外籍看護工經由合適的活動設計,唱唱懷舊歌曲、輕微舒展筋骨等活動….。同時中心還會宣導衛教觀念提昇照護能力、以及移工相關法令諮詢與福音訊息。讓長輩們不是只來公園曬太陽打發時間、讓看護人力不是只來發呆聊天。

邀請您和教會也一同加入成為勞工「樂活公園」活動的福音夥伴。

► 樂活公園場次~

每週二 下午3:30至4:30 生日公園(四維三路/仁智街) 夥伴教會:苓雅教會

每週五 下午3:30至4:30 忠孝公園(民生一路/忠孝路) 夥伴教會:德生教會

平安.勞工關懷中心~~

電話:(07)366-2373 傳真:(07)322-2376

81156高雄市楠梓區加昌路419號

pctlcc@gmail.com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