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426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7/1/15更新日期:2020/3/5
2017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陪伴哀傷人共嚐主恩
作者/ 林佳靜高雄報導

2017年各中區會婦女部長(楊莉玲攝)

第62屆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主委石碧美致詞(林佳靜攝)

 首位原住民婦女事工委員會主委「出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1月12至14日在高雄中華信訓練所舉辦「2017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選出西美中會石碧美擔任第62屆主委。適逢紀念宗教改革500週年,主辦單位邀請台南神學院院長王崇堯牧師從宗教改革500年反思,並由台灣教牧關顧協會督導蕭聰愋分享如何陪伴喪親者,總會大專幹事王榮義牧師分享「愛.同在」的助人經驗、平安基金會董事長江秋香長老介紹長老教會雙福事工。2016年參加普世會議的婦女也在會中分享學習心得、魯凱中會婦女則示範2017年世界公禱日禮拜為菲律賓祈禱。

第61屆總會議長Sudu Tada牧師主持開會聖餐禮拜(林佳靜攝)

 第61屆總會議長Sudu Tada牧師在開會聖餐禮拜中,藉著馬利亞對耶穌的愛,勉勵姊妹們學習「愛的功課」。Sudu牧師提醒,真正愛主的人,一定會找機會表達愛主的心,凡事不求回報,也不怕受批評,真正的愛是出於信心的愛。他提到,近年來教會為同性婚姻議題,有不同的立場,他相信因著對耶穌有信心,必會安然渡過危機,解決當今的問題。

台南神學院院長王崇堯牧師介紹馬丁路德與加爾文的思想脈絡(楊莉玲攝)

 王崇堯牧師則介紹馬丁路德與加爾文的思想脈絡,及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影響。王崇堯指出,路德派的「因信稱義」,需要預定論的配合,重視內在的靈修,以保守恩典不失落。加爾文派則相信恩典不會失落,以行為榮耀上帝,彰顯上帝的揀選。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承襲蘇格蘭長老教會的傳統,信徒可以監選自己教會的牧師。他以巴克禮的一生,勉勵信徒要為榮耀上帝而活。

台灣教牧關顧協會督導蕭聰愋分享如何陪伴喪親者(林佳靜攝)

 在醫院陪伴過無數病患與家屬渡過生命幽谷的蕭聰愋,她的妹妹國中時因車禍去世;媽媽中風臥床八年被神接走;隔年先生又罹癌住院。她透過自己生命中一次次失落的經驗分享,以藝術治療方式,幫助婦女探索過去的悲傷史,認識失落與哀傷的真正意義:「因為有愛,所以哀傷」。每位喪親者的經驗、感受與想法都很主觀,沒有對錯之分,只有正負之分。她提醒教會婦女,陪伴者要少說話、多傾聽;少批評、多尊重。不要以自己的立場,來解讀別人的經驗。也不要亂用聖經安慰人,要給予喪親者實際的需求。

王榮義牧師:「耶穌愛一個人是先看到對方的需要,而不是他的罪」(林佳靜攝)

 王榮義牧師強調,道成肉身的愛是生命的對遇,而不是理念的探討。「耶穌愛一個人是先看到對方的需要,而不是他的罪。愛會帶來對方生命的翻轉。」耶穌靠近瞎眼的人、瘸腿者與麻瘋病人,因為他們被擋在聖殿之外,而耶穌的愛是無法被阻隔的。他也分享陪伴同性戀朋友的經驗,安慰了在場有同志家屬的婦女。

江秋香長老鼓勵教會婦女走進貧窮的社會,幫助社會邊緣人(楊莉玲攝)

 江秋香則鼓勵長老教會婦女走出舒適圈,走進貧窮的社會,幫助社會邊緣人。她提到台灣的社會福利工作,包括醫院、身障機構、孤兒院、學校及社服機構,都是由基督教設立的。她也說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目前的社服機構及服務內容,包括台北婦女展業中心、海員、漁民服務中心、身心障礙關懷中心、勞工關懷中心、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平安澎湖辦事處、屏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原住民社區發展中心等。近來政府推動長照2.0(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江秋香長老鼓勵教會抓住機會,設立關懷據點,走入社區關懷需要幫助的人。

2017年世界公禱會為菲律賓祈禱(林佳靜攝)

2017的世界公禱日由菲律賓及世界公禱日委員會籌畫。為加深會眾對菲律賓的印象,今年的示範禮拜由魯凱中會婦女象徵性的穿戴菲律賓婦女的服飾與配件。2017年世界公禱日的奉獻對象是小型教會宣教事工,禮拜中也介紹幾個小型教會宣教事工、面對的挑戰及需要代禱的事項。

2017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在高雄舉行(林佳靜攝)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