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701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7/7/5更新日期:2017/7/5
2017全國婦女靈修營 選擇上好的福分 與主和好
作者/ 林佳靜高雄報導

2017婦女靈修會華語場在真福山舉行(林佳靜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6月29日至7月1日於天主教真福山社福文教中心舉辦婦女靈修營華語場。為減少外界干擾,本次靈修營鼓勵眾人交出手機,透過纏繞畫、經文朗誦及抄寫、泰澤音樂等方式,靜心體驗人與上帝同在的感受。

劉錦昌牧師介紹基督徒的靈修發展史(林佳靜攝)

 本屆靈修營以「與主和好!」為主題,特別邀請長期從事靈修輔導寫作、現任總會基督教教育中心主任劉錦昌牧師與高黎理牧師娘,介紹基督徒的靈修發展史、宗教改革的靈修及婦女靈修人物。從教會歷史裡擷取動人的靈修經驗,引導婦女選擇上好的福分,專心尋求上主的心意,與上主、與人、與萬物建立和好的關係,活出上主所喜悅的生活,一生榮耀上主聖名。

高黎理牧師娘帶領婦女操練行禱(林佳靜攝)

 為幫助原住民婦女操練靜默,高黎理牧師娘特別以「打獵」為比喻說,「男人們上山打獵時,一定會安靜地盯著獵物」,讓婦女們理解靜默的重要,接著帶領眾人學習「行禱」,放慢腳步,心中默念主耶穌,感受聖靈的同在。

林莉淨修女教婦女學畫「纏繞畫」(林佳靜攝)

婦女們學纏繞畫展現藝術天份(林佳靜攝)

 天主教聖功修女會林莉淨修女,精心準備材料包,包括鉛筆、代針筆、推紙筆與圖畫本,教婦女學畫「纏繞畫」。原本擔心自己沒有繪畫天份的婦女,在有規律以及一筆一畫構成圖樣的過程中,讓自己達到既放鬆又專注的狀態,從中得著平靜,並創作出屬於自己的美麗圖畫。

陳寶嘉老師教導經文朗誦及抄寫(林佳靜攝)

 陳寶嘉老師曾任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總幹事、現在則是兒童寫字正姿硬筆書法班指導老師,他巧妙地結合近年來火紅的兒童讀經及硬筆書法,教婦女如何正確朗誦及抄寫經文,對於婦女平時教孩子做功課也極有幫助。

鄭哲宇牧師的音樂事奉團隊帶領泰澤祈禱(林佳靜攝)

 帶領泰澤靈修頗受好評,由心潔靈修中心的鄭哲宇牧師、李金幸牧師與潘馨逸姊妹所組成的音樂事奉團隊,每天帶領眾婦女以泰澤方式早晚禱,在靜默中,享受主愛,此次還進一步教大家設計泰澤聚會方式。

 婦女事工委員會幹事連嫦美牧師在閉會禮拜中表示,透過劉錦昌牧師的分享,聽到許多女性生命的見證,使婦女們的信仰得到激勵;在行走祈禱中,緩緩地踏出每一個腳步,才驚覺「原來平常是以非常輕忽的態度在走路,根本沒有好好走路過!」「畫纏繞畫,居然連一條直線都畫不直,才承認自己真的太心急…」;她深深感動於上主對人們的耐心與接納,「縱使我們有那麼多的軟弱,但是,上主總是憐憫人!仍讓我們有服事祂的機會。」許多婦女回應分享時,紛紛表示要將學到的靜默靈修方式帶回到家中及教會推廣。台語場即將在7月24至26日登場,歡迎準備心參加。報名專線:02-23625282分機250。


資料提供單位:助理總幹事室(陳義明)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