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784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7/8/30更新日期:2021/9/2
美國長老教會PC(USA)支持馬約翰牧師宣教事工來台參訪
作者/ 林佳靜報導

 

14位PC(USA)中會代表組團關心馬約翰牧師在台宣教工作(林佳靜攝)

 來自美國長老教會(PC (USA))的馬約翰(John McCall)牧師在台宣教去年剛好滿20年,他在台灣宣教事工所需費用,由25間PC(USA)教會奉獻。今年8月底,PC(USA)14位教會代表特別組團到台灣關心馬約翰牧師的宣教事工,30日上午,首先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事務所參訪,受到總幹事及幹事群的熱忱接待。

總幹事林芳仲牧師感謝PCUSA長期支持馬約翰牧師(右)在台宣教工作(林佳靜攝)

PCT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致贈禮物給PCUSA中會總幹事Rev. Bobbi White(林佳靜攝)

 這14位PC(USA)教會代表大多是頭一次到台灣,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向他們詳細介紹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50年來的歷史、教會現今的宣教使命以及未來的展望。每年都組團到華府宣達台灣加入聯合國心聲的蔡明憲長老,也特別出席接待美國長老教會代表。馬約翰牧師還帶來PCT與PCUSA「焚而不燬」特製胸針,以紀念兩教會長久的友誼。

PCT與PCUSA「焚而不燬」的特製胸針

 馬約翰牧師就讀美國杜克大學,畢業後原本想當一名執業律師,卻被上帝呼召完成普林斯頓神學院神學教育,1996~2009年第一次來台灣宣教。馬約翰曾在東部排灣中會、Pinuyumayan族群區會服事,也到台灣神學院教授禮拜學,並擔任靈性形成中心主任,期間曾因母親年邁返美陪伴,並在北加州威斯敏斯特長老教會(Westminster Presbyterian Church)擔任過主任牧師,但是他的心卻一直留在台灣,因此決定2011年再回到台灣,總計這20年來在台灣服事超過400間教會。

 接下來約一週的時間,馬約翰牧師將帶領PC(USA)教會代表到二二八紀念公園、台灣神學院、台北原住民大專中心、北海岸、南投的望鄉部落...等地,親自去看他這20年來所做的宣教工作。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