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924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8/3/21更新日期:2018/5/23
深化對台灣的正常關係 聲明
--致美國川普總統、有關國家及全世界教會

  

  本教會根據告白耶穌基督為全人類的主,且確信人權與鄉土是上帝所賜,鑒於關心現今台灣二千三百萬住民的國家主權及發展,發表本聲明。

  面對中國企圖侵略、併吞台灣之際,川普先生以美國總統身分,於二○一八年三月十六日簽署「台灣旅行法」,對於鞏固台灣國家的主權地位和外交關係的發展,具有深遠的意義。我們感謝川普總統本著公平正義、自由民主的精神及尊重人權之普世價值,堅持與台灣發展各階級官員互訪的政策,予以肯定與感謝。

  為達成台灣人民獨立與自由的願望,立基於公義與和平的原則,我們期待世界各國與教會,基於聯合國人權宣言及基督信仰,支持我們主張:「台灣的將來應由台灣住民決定」,以建立一個在愛、公義與慈悲基礎上的台灣社會。

義的功效是平安,

義的效驗是平靜安穩,

到佇永遠。

~以賽亞書三十二章十七節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議 長 陳明志

總幹事 林芳仲

二○一八年三月二十日




《台灣旅行法》(英語:Taiwan Travel Act),是美國眾議院及美國參議院分別於2018年1月9日及2018年2月28日通過,總統川普2018年3月16日簽署生效的一部法律,旨在促進台灣與美國間的高層級交流。本法是續《台灣關係法》後,另一部現行與台灣相關的美國國內法。

相關檔案下載:
20180320深化對台灣的正常關係 聲明(教會公報第3447-28C).pdf

資料提供單位:總會常置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