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89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8/4/18更新日期:2018/4/18
第63屆總會通常議會 響應「禮拜四穿黑衣運動」
作者/ 林佳靜台南報導

第63屆總會通常議會 響應「禮拜四穿黑衣運動」(林佳靜攝)

 為「支持女性在這世界上免受暴力、強暴與恐懼的生活」,4月18日上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3屆總會通常議會近600位牧長,響應「禮拜四穿黑衣運動」(Thursday in Black),一起穿上黑色衣服,別上Thursdays in Black黑色徽章、手持圓形標誌大合照,呼籲眾教會兄姐關注遭受各種形式暴力的女性受害者。

 1970年代在阿根廷,有不少人遭受虐待和強暴而失蹤,這些人的母親們在每個禮拜四聚集在一起,以穿黑服的方式抗議因為當時的獨裁政權奪走自己所愛的家人,並且希望可以藉此喚起政府對這些發生在自己家鄉暴力事件的注意。1980年代,在普世教會協會(WCC)的倡議之下,轉變成一個針對國際人權議題的倡議方式。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