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72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8/4/22更新日期:2019/8/30
第63屆總會通常議會簽約禮拜 見證愛中彼此合一
作者/ 林佳靜台南報導

 第63屆總會通常議會於4月18日上午舉行簽約感恩禮拜,巴西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會(Igreja Presbiteriana de Formosa do Brasil (Presbitério))、基督教大韓福音教會(Korean Evangelical Church, KEC)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簽訂宣教合作協議,正式締結為夥伴教會,合作推動宣教事工。

巴西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會議長陳進宏牧師致贈禮物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林佳靜攝)

 巴西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會議長陳進宏牧師,搭了三十多個鐘頭的飛機,從南美洲巴西抵達台灣。身為台灣移民第二代的陳進宏牧師感恩地說,60多年前,台灣的移民在巴西播下福音的種子,如今已到第三代。他感謝多年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不辭千里,多次差派牧者到巴西關心訪問。透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等人的努力促成,如今巴西中會終於可以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建立正式的宣教合作關係,令巴西的台灣人非常興奮。

大韓福音教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建立夥伴關係(林佳靜攝)

 代表基督教大韓福音教會致詞的總幹事Rev. LEE Chulho表示,這一兩年,大韓福音教會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彼此互訪,以建立團契的關係,如今有機會簽訂合作協議,可以進一步建立夥伴關係。他提到,現今的世界不斷在挑戰基督的信仰,教會必須合一,在愛中彼此連結,才能勝過這世界。

 第63屆議長薛伯讚牧師表示,教會不僅是本土的,教會也是普世的,在基督裡各為肢體,要彼此幫助。過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受到差會的幫助,如今已經可以自立,主動去幫助其他教會,這是長老教會成長的記號。他期待,將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和巴西中會及大韓福音教會在神學上、宣教及事工上,有更多彼此交流的機會。

 此次參與第63屆總會通常議會的國外合作教會與普世機構代表,包括美國歸正教會、日本基督教團、日本耶穌基督教團、馬來西亞長老會、新加坡長老會、德國柏林宣道會、東洋聾啞基督傳道教會、世界台灣人基督教會聯盟…等近40位牧長,也在現場見證簽約禮拜。普世幹事連振翔牧師與同工還安排他們參訪了口埤教會、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神學院等地,了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宣教事工。

普世教會機構夥伴一起參與「禮拜四穿黑衣運動」(普世關係委員會提供)

普世教會機構夥伴參訪口埤教會了解西拉雅文化(普世關係委員會提供)

普世教會機構夥伴參訪台灣教會公報社(普世關係委員會提供)

普世教會機構夥伴參訪台南神學院(普世關係委員會提供)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