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274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8/9/5更新日期:2018/9/6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拜訪總會
作者/ 林佳靜報導

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尋求長老教會牧長兄姊的支持(林佳靜攝)

 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9月5日下午拜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姚文智向幹事群提出他的政見表示,他希望能確立台北市做為國家首都的地位、並加以維護,還要擴大台北市的格局,再發展成具世界級水準的都市。他希望長期維護台灣主權獨立的長老教會牧長兄姊能夠給予支持。

 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引用高俊明牧師的話:「耶穌行在頭前」,不用怕,來勉勵姚文智說,參與競選的過程,就如同台灣爭取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一樣,要經過冗長的奮鬥過程,必須勇敢向前走。

 姚文智表示,過去民進黨在台北市的選舉策略,認為藍的比綠的多,都努力想爭取中間選民的票,而迴避國家問題。例如:陳水扁選台北市長的口號是「希望、快樂、陳水扁」、2002年李應元的口號是「讓台北in起來」、2006年謝長廷參選台北市長的競選口號是「愛、信任、謝長廷」、2010年蘇貞昌的口號是「台北超越台北」。不同以往,此次選舉他主張國家首都的確立、維護與再發展。

 姚文智強調,台北不是中華台北,台北是台灣這個國家的首都,這個都市的定位和性格還很模糊,許多人還搞不清楚,需要再確認。

 姚文智說,台北市做為國家首都未來會面臨許多挑戰,主要是來自中國的打壓,就像85度C事件及東亞青運無法舉辦,以及「兩岸一家親」論述對台北市的影響…等,必須維護國家首都的地位。

 第三,他認為台北市應該再發展,具備一個首都應有的隔局、水準與建設,能與其他國家的首都一樣,擁有世界級的標準。

 姚文智說,許多人勸他不要講這些話,擔心中間選民不會支持。但他認為,這場選舉最後將選出誰能維護台北市成為國家的首都,或是將台北變成兩岸一家親的中國台北。他認為不必對舊的、扭曲的意識形態妥協,應該透過此次選舉建立一個論述,清楚地表達:「首都不是台北人的首都,首都是台灣人的首都」。

 姚文智說,台北作為國家首都,應與世界各國的城市更頻繁的交流。他舉例,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與日本7個縣市建立「姐妹市」關係,反觀台北歷經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台北與日本的姐妹市卻「掛零」。他認為台北市的改革、進步太慢,他很想要大刀闊斧一番,將松山機場改建成公園、淡水河岸改造,以及台北市的老屋都更…等

 最後總幹事林芳仲牧師也將長老教會與普世各國教會領袖一起推動的台灣普世論壇(Taiwan Ecumenical Forum, TEF)說帖交給姚文智,希望他當選台北市長後,能夠一起參與,為爭取台灣的國際地位而努力。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