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323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8/10/18更新日期:2018/10/2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參與「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聲明

  中國政府非法否認台灣國家主權獨立的事實,一方面對全世界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二方面以各種方式阻擾、斷絕台灣參與國際的空間。2018年10月20日喜樂島聯盟發起「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於台北市舉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三千多位牧師、長執及信徒以堅持台灣主權獨立,反對中國霸凌併吞之一貫精神參與。

  2018年10月4日美國副總統彭斯於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演說,指控中國大力干預美國的政策和內政,從貿易經濟、軍事、外交到干預2018年國會選舉、人權與自由,彭斯指出中國政府不僅施壓美國的航空公司更改台灣的名稱,並主導三個拉丁美洲的國家與台灣斷交;這些行動威脅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彭斯強調,美國政府將持續遵守三個聯合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的政策,並且深信台灣的民主、自由為所有的華人展示一條更好的道路!我們感謝並肯定彭斯副總統的洞見,並期待在〈台灣旅行法〉的精神下,歡迎彭斯副總統訪問台灣!

  10月10日蔡英文總統在文告中宣示「捍衛台灣自由民主的現狀」,並建立「台灣不可取代的區域戰略重要性」!並針對台灣與中國的現況,發表「四個不會」原則: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不會屈從退讓;不會因一時的激憤,走向衝突對抗,使兩岸關係陷入險境;不會背離民意,犠牲台灣的主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肯定蔡政府執政以來,堅持「捍衛台灣主權獨立」的現狀,並以公平正義的原則在轉型正義、年金改革、不當黨產以及前瞻基礎建設計劃有顯著的成效。

  面對急變的國際情勢,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再次告白「釘根在台灣本地,認同所有的住民,通過愛與受苦,成為盼望的記號」之信仰,以及長久以來主張「使台灣成為新而獨立國家」的精神,我們堅定與全體國民共同宣告-「拒絕中國霸凌及併吞,建立台灣獨立新國家」!

「正義要使你強大,再沒有人來侵略你,使你恐懼;你不再受人欺凌,不遭毁滅。」

-以賽亞書541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議 長  薛伯讚

總幹事  林芳仲

主後2018年10月16日

相關檔案下載:
EXE63063d-函中會、族群區會(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聲明).pdf

資料提供單位:總會常置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