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28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8/11/11更新日期:2019/10/11
遇見真實自己:主日學老師靈命培育報導
作者/ 總會教育幹事 李位鼎

2018年11月9-10日,總會教育委員會於新店崇光女中,舉辦第12屆主日學老師靈命培育生活營。本次營會主題:遇見真實的自己,經文:約翰福音4章1-42節。營會目的是期盼教會主日學校長、老師、同工,在繁忙的生活及服事上,能停下腳步,放下沉重的包袱,來到耶穌的跟前,親近耶穌、聆聽耶穌的話。營會講師:王榮義牧師。營會課程設計以主題說明引導開始,透過兩個情境:「在矛盾衝突中」、「夢想與夢境」,最後是實際操練及回饋分享。

第一堂課是「主題:遇見真實的自己」。王榮義牧師分享自我照顧的契機與管道,是在情緒起伏、在內在與外在衝突發生時、在夢境中。表達自己、聽懂自己、擁抱自己才能愛自己。而愛才能夠讓自己回家,找回真正的力量。當我們擁有這個能力時,我們才懂如何愛周遭的人並讓他們回家。

第二堂課是「情境:在矛盾衝突中遇見自己」。王榮義牧師分享在衝突中發現自己的生命議題1) 衝突來了!從害怕衝突;否認衝突;到喜歡衝突;面對衝突,坦誠溝通,同得醫治。 2) 在衝突中遇見愛。要把人帶回到神面前,只有用愛,學習透過神的眼光來看此人將你自己的生活向神敞開,讓神的愛充滿你、醫治你,然後將這愛與人分享。秘訣就是愛。在衝突中發現自己過往的傷害,誠實帶到主面前,求主醫治。

第三堂課是「情境:透過夢想與夢境遇見自己」。王榮義牧師分享從夢境中我們可以了解: 1) 一個人的內在恐懼、矛盾與衝突。 2) 說不出的壓力(不敢說或沒有人懂) 。 3) 做夢者個性及人格特質:這些特質是在不同環境中慢慢養成的,其中付出的代價、所受的委屈及傷害是需要被了解與接納。 4) 做夢者對周遭環境的眼光。

_

第四堂課是「操練:為自己祈禱」。王榮義牧師分享遇見真實的我,才為自己祈禱,要先找回真實的我,才能談新的我,或是豐盛生命的我。為自己祈禱的步驟: 1) 承認現有的情緒,求神光照,確切的感受何在? 2) 默想,找出過去被壓下的情緒及相關事件。 3) 把過去情緒及事件帶到神面前,求神一件一件傾聽及了解。 4) 感謝神的醫治,再等候一段時間,讓神的愛充滿。 5) 記錄下自己的感受與回應。

_

第五堂課是「回饋與分享」。第一階段,將全體學員每兩人一組,互相分享對於此次活動的感受及意見,也分享各自的生命故事。第二階段,開放給有感動的人,來到台前對全體分享。第三階段,分組的兩人,彼此為對方代禱。最後,在總會教育委員會幹事李位鼎牧師主持聖餐及祝福差遣後,順利完成此次主日學老師靈命培育生活營活動。

相關檔案下載:
大合照.jpg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