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86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9/1/8更新日期:2019/1/8
團結對外 責無旁貸

台基長(63)總社字第073

團結對外 責無旁貸

2019年1月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為由發表談話,內容所及漠視台灣國家主體性,藉由訴諸人民情感與武力威脅,企圖將台灣問題內政化,恐嚇為民主努力的台獨工作者。本會對習近平主席表示嚴正不齒,將繼續秉持「使台灣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的理想,期待中國早日民主化,莫對台灣癡心妄想。

此時台灣全國應當團結一致對外,堅守得來不易的民主成果,肯定蔡英文總統捍衛國家主權的決心。

總統人選問題端賴各政黨提名機制,教會不便置喙。部分人士此時期待蔡英文放棄2020年總統大選,雖屬個人自由意志表達,本會予與尊重,但揭露時機明顯不妥,妨害國人對抗外患的重要時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長年對於選舉事務,從不以教會名義支持或反對個人參選權利,僅表達本會的理念原則,相信上主賜下聰明智慧給選民,做出最明智的抉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

主 委 林 世 杰

主後2019年01月07日

相關檔案下載:
Sr63073d.團結對外責無旁貸.pdf

資料提供單位:教會與社會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