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49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9/3/18更新日期:2019/3/18
2019年3月MEBIG教牧研習報導
作者/ 台灣基督教兒童青少年關懷協會(MEBIG協會)

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及台灣基督教兒童青少年關懷協會(MEBIG協會)聯合舉辦的2019 MEBIG教牧研習會,分別在3/2~3/3及3/5~3/6二場於台南北門長老教會以及3/9~3/10於羅東長老教會舉行。三場總計參加人數為480名,參與的教會共96間(牧者有75名),其中也有從香港來的20名牧者教師同工參加。今年繼續邀請日本北海道愛隣教會主任牧師內越 努牧師團隊前來主理,主題為『讓朋友全然改變的秘訣』通過2天的課程如:活潑地體驗喜樂的MEBIG禮拜及講座與信息分享,讓學員們從中充電,重新得力,領受呼召與使命!

內越努牧師在講座中特別提到讓朋友全然改變的秘訣乃是透過MEBIG兩大支柱:營會和退修會當中的協談輔導,這和世界上一般的諮商輔導是不同的,(有興趣想更進一步了解的話,歡迎購買教會公報社出版MEBIG系列叢書“B”書協談輔導來看噢!)因為在MEBIG協談輔導當中,乃是由聖靈的工作開始,引導朋友來真實承認自己生命的罪,並且不是只處理罪的外在行為,而是把他內心深處真正的問題顯示出來,然後表明只有耶穌能解決,並且給予他從神而來的話語,如此才能夠讓朋友因著耶穌來面對生命的軟弱及真實從這個景況中悔改而重新開始,並且是具有正面積極地繼續面對他前面的人生,所以這樣的工作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也可以說是成為教師的我們,更多經歷神奇妙大能的開始!

講員太田修牧師也在分享中提到:教會可以舉辦讓朋友們改變的營會,從營會前教師願意委身花時間成為朋友的屬靈父母,來陪伴關心他們,包含去到朋友的家做家庭訪問,這樣當營會中,在協談前使用靈命診斷表禱告預備時,才能真正了解朋友的狀況,也就是所謂的關係性的深化,更重要的是營會後確實的跟進,以確認朋友是否已經有結出果子與悔改的心相稱,例如若協談中朋友承認有偷竊的問題,老師在營會後要陪他去跟被偷竊的商店道歉等等。

曾聽見有些採用MEBIG的教會當中,有批評的聲音說:MEBIG好像都在玩而已、一段時間過去也沒有讓主日學人數增加?但是通過在今年的教牧研習當中,讓我們重新Reset反省:『沒有所謂小孩的小孩,而是有所謂小孩的人』這個MEBIG的理念,朋友生命的改變絕對不是只有看表面主日學人數的增加可以去衡量的,主乃是看重每一個人的生命,就像努牧師在信息中提到:『神聽見了朋友心中吶喊的聲音!』而這個改變的契機就是在深深愛著朋友的您身上,讓我們不再懼怕,因為過程即使失敗,祂仍有美好的解決辦法,神必要打開我們屬靈的眼睛,看見神所預備的恩惠!所以,不要放棄!

您是否也想看見朋友們生命真實改變成為愛耶穌,跟隨耶穌的門徒呢?那麼絕對不要錯過每年的MEBIG研習會噢!因為在研習會中每次的哈哈大笑聲及流著眼淚悔改,立下決心的禱告聲中,您必會找到自己生命存在的價值和意義,以及神所要給予您的祝福,並將祝福承繼到下一個世代,如此『一兼二顧』的好康機會,實在太棒啦,希望您一定要來報名參加噢!

有關研習會各項詳情請洽台灣MEBIG協會

http://www.mebig.com.tw

協會地址:70697 台南市安南區長溪路二段465號

電話:06-2469463 0985-306-610

Line@生活圈 ID: @vhg7261o Facebook: 請搜尋“台灣MEBIG協會”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