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779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9/5/9更新日期:2019/5/14
2019年苦難神學研討會,歡迎報名參加!
挑戰霸凌的信仰實踐-從聖經觀點的探討

平安基金會所屬身心障礙關懷中心

  陳博文牧師是長老教會第一位坐在輪椅上被按立的牧師,他曾經是健康活潑的孩子,因為腦膜炎和隨之併發的脊髓空洞症,身心飽受折磨、從此不良於行。陳牧師沒有因為自身的痛苦被擊垮,反而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和訓練,踏上牧養的道路。陳牧師於1988年成立全國第一個身障人士協會;隔年在長老教會總會支持下,成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附設殘障關懷中心」;更擔任全國不分區國民大會代表。

  劉俠(杏林子)女士,源自於上帝的愛所懷抱的夢想,要為身障朋友建立一個家,於1982年創立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身障朋友們的伊甸園。當時陳博文牧師與伊甸基金會創辦人劉俠女士,被稱為「北劉俠、南博文」,他們走上街頭催生身心障礙福利法,積極在社會各地奔走為身障朋友發聲、爭取權益。

  自2015年起伊甸基金會與平安基金會合作辦理苦難神學研討會,以「身心障礙者與福音的對遇」為核心,探索人在障礙、苦難中的信仰涵義和回應,探究苦難代表了甚麼….?當我們的生命與福音相遇時,你、我的思想、價值觀又會產生何種改變?面對國際局勢與現實社會的爭奪、欺壓、偏見、障礙等,持守基督信仰的機構/社會工作者應當如何面對,今年研討會將從聖經的觀點來探討,現今社會的反霸凌工作及信仰實踐。

邀請教會/社福機構牧長同工、神學生、社工~報名參加
讓我們共同學習實踐耶穌的慈悲。

時間:2019年6月24~25日

地點:天主教真福山社福文教中心
(高雄市杉林區杉林里合森巷160號)

線上報名方式:https://forms.gle/eG4yKLnzZNyUKSeZA

學習行善,尋求公平,解救受欺壓的;給孤兒伸冤,為寡婦辨屈。(以賽亞書1:17)

平安.身心障礙關懷中心 http://dacc.org.tw/ap/index.aspx

電話:(07)961-0336 傳真:(07)962-0338

80752高雄市中華二路250號4樓

郵政劃撥/繳交報名費
戶名: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帳號:5019-9011 (通訊欄請備註 為障關中心研習營報名費)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