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04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9/7/20更新日期:2019/10/4
「神的愛使我們彼此相愛」星中主日學大會報導
作者/ 李位鼎

2019年7月20日,七星中會教育部假台北和平長老教會,舉辦2019年主日學大會活動。本次大會主題:「愛在哪裡?」由七星中會教育部主日學組負責籌畫,規劃為MEBIG型態的「詩歌、遊戲、信息、座談、小隊分享」活動。並委由三星長老教會黃保諭牧師及陳智玲牧師娘推動多年的MEBIG團隊執行,參加同工及學員約60人。今日的大會活動在「WELCOME MEBIG」的詩歌歡唱中揭開序幕,接著混搭團康遊戲「游泳棒接力賽」、「辦公椅接力賽」,透過詩歌及遊戲拉近隊輔與學員的關係。

_

在激烈的MEBIG遊戲後,全體席地而坐,觀看由三星長老教會MEBIG團隊的學青同工演出默劇「分享愛」。默劇演完後,擔任總會教育委員會委員的三星長老教會牧師黃保諭分享信息,保諭牧師提到:透過剛才「分享愛」的默劇,我們可以學習,愛不會因著分享而減少,反而是因著分享而更多。例如:原本一個西瓜一個人吃可以吃一顆,但是分給另一個人吃時,只能吃一半。雖然,看似少了一些個人享受,但是卻多了讓另一個人也領受到分享的愛。今日活動主題金句:「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約翰一書4:7﹞」

_

上午的詩歌歡唱、遊戲活動、信息分享後,總會教育委員會幹事李位鼎牧師接棒主持,介紹本次籌畫的七星中會教育部主日學組同工,參加此次大會的各教會,及三星長老教會MEBIG團隊同工。然後,全體大合照,為此次活動留下紀念。中午的休息及用餐邀請擔任總會教育委員會委員的大安長老教會牧師洪崇錦帶領祈禱。中午用餐時段,各教會參加的牧長齊聚一起,舉行座談會午餐,黃保諭牧師分享「推動MEBIG事工的甘苦談」,讓與會的牧長有許多經驗的吸收。

_

下午的大會活動從一點鐘開始,首先登場的是「三對三足球賽」,現場有8隊報名參賽,在經歷50分鐘的賽程後,終於產生冠軍隊。接著是30分鐘的MEBIG歡唱:「耶穌見證者」、「僅有一次的人生」。之後是MEBIG闖關遊戲接力賽:第一關「橡皮筋射紙杯」、第二關「用台語唸十誡」、第三關「原地轉十圈後彈乒乓球」、第四關「屁股頂泳圈比遠」、第五關「擲大骰子比大小」、第六關「聖經問答」。最後是頒獎及小隊分享,各隊在隊輔的帶領下,圍成圈圈席地而坐,分享著受獎的點心,在七星中會教育部主日學組組長濟南長老教會牧師陳良智差遣祝禱後,結束今日的大會活動。

_

_

_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