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77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9/10/19更新日期:2021/7/24
Got Gospel?你聽見福音了嗎?―2019北美神學研究會參訪報導
作者/ 總會教育幹事 李位鼎

2019年10月15-19日,北美洲台灣人基督教協會神學教育委員會(EDUCATION COMMITTEE OF TCCCNA)於美國維吉尼亞州北維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辦【Got Gospel?你聽見福音了嗎?】神學研究會。本次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計有16位本宗牧長同工參加,由總會教育幹事李位鼎帶團前往。

﹝參加進修的台灣團員﹞

2019年北美神學研究會的大會主題:Got Gospel?你聽見福音了嗎?福音是「好消息」,原意是病癒、成功的好消息,亦有政治上的意義,皇帝生日、戰勝凱旋等影響全民的好消息。對於今日的基督徒所認識的「福音」又是何意?盼望透過大會主題「Got Gospel?--你聽見福音了嗎?」重新研讀、認識、校正對福音的迷失或誤解,並學習如何有效地將福音傳遞給人際關係越來越疏離的未來地球村。大會課程內容包括:3個系列專講、分組討論、6個工作坊、資源分享,博物館參訪及教協之夜等交誼活動。

﹝北維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大會場地)

本次大會由北美教協(TCCCNA)主席陳浩德牧師主持開會禮拜來揭開序幕,北美教協神學教育委員會許明遠牧師透過破冰遊戲來讓參加的學員彼此認識。會中,台灣教牧進修團領隊總會教育幹事李位鼎牧師,也代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64屆總會議長陳見岳牧師及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向北美教協各教會與會牧長請安,並祝神學研究會順利完成。台灣團也帶來教會一覽表及教材叢書等,贈送給北美教協所屬教會。

﹝北美教協主席陳浩德牧師、大會主辦人許明遠牧師、台灣團領隊李位鼎牧師﹞

大會第一專講﹝Exegetical Perspective﹞由美國灣區台灣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周宏毅從歷史脈絡及社會運動的角度,一步一步像偵探追蹤案情般,來帶領學員進入「福音孕育的環境」及「福音發生的時機點」。最後,用福音在舊約、福音在新約、福音在今日的意涵及挑戰來結束此專講。

大會第二專講﹝Pastoral Perspective﹞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雙連教會主日牧師蔡政道從牧會牧師的角度來分享「福音是什麼?」蔡牧師專講分為三個部分:1) 早期前輩的努力。以台灣150多年的宣教為例。2) 今日教會的策略。搭配介紹雙連教會的宣教事工。3) 未來可能的發展。探討社會變遷的宣教及新媒體的宣教。

大會第三專講﹝Theological Perspective﹞由維吉尼亞神學院新約學教授葉約翰牧師分享「豐盛的福音:新約聖經一個中心信念」。葉牧師指出新約中的「福音」可從三方面來看。1) 耶穌所傳的福音:上帝國的臨到。﹝路加福音﹞2) 保羅傳揚的福音:基督的救贖。﹝羅馬書﹞3) 約翰闡揚的福音:聖靈的同在。﹝約翰福音﹞

﹝大會主題專講講師:周宏毅牧師、蔡政道牧師、葉約翰牧師﹞

﹝工作坊講師:蔡篤真牧師、洪健棣牧師、蘇惠智牧師﹞

此次神學研究會有6個工作坊,分別是:1) 沈德來牧師:從台灣原住民的傳統祭典談起。2) 蔡篤真牧師:教牧的挑戰與關顧。3) 林興隆牧師:重讀該隱的故事。4) 洪健棣牧師:拉加?魔利?福音中的刺。5) 紀元訓牧師:建立一個活力十足的教會。6) 蘇惠智牧師:北美臺灣人教會的新契機。

在資源分享中,有:盧焜熙教授分享《主e祈禱文》。服務於美國長老教會音樂協會(PRESBYTERIAN ASSOCIATION OF MUSICIANS)陳志宐姊妹分享《美國長老教會音樂和禮拜特會介紹》。本次神學研究會除了課程之外,還有參觀華盛頓特區聖經博物館﹝MUSEUM OF THE BIBLE﹞,及北美教協之夜的歡樂表演。讓與會學員於忙碌課程中,有輕鬆交誼的時間。最後在陳浩德牧師主禮閉會禮拜暨結業式,許明遠牧師頒發證書後,順利完成此次大會活動。北美神學研究會每年10月都會於不同的城市舉辦,歡迎參加並關心代禱。

﹝大會大合照﹞

﹝用餐交誼時刻﹞

﹝參觀聖經博物館﹞

﹝北美教協之夜﹞

北美洲台灣人基督教協會神學教育委員會網頁

http://www.tcccna.org/TEd/2019TED.htm

相關檔案下載:
全體大合照.jpg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