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941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0/2/19更新日期:2022/3/9
歡迎訂購2020年暑期營會教材
作者/ 編輯室

今年暑期兒童少年營教材的總主題是「在微小之處看見愛」,提供幼稚園大班、國小一年級到國中(九年級)學生使用。

本套教材特色為:

一、將聖經信息與以行動愛台灣的人物故事做連結。一方面帶領學生從聖經的教導看我們的土地,另一方面則透過人物故事,學習如何在生活中分享從耶穌基督來的愛。

教材共六課,內容重點分別為:

1. 上帝看顧傷心、弱勢者──介紹蘭大衛醫生。

2. 服事最微小的人,就是服事上帝──介紹劉一峰神父。

3. 愛中沒有尊卑,要彼此相愛──介紹丁德貞修女。

4. 上帝要親自成為好牧者,去照顧屬於他的羊──介紹傅德蘭醫師。

5. 傳講耶穌基督的話語,使聽而信的人生命得到翻轉──介紹郭馬西牧師。

6. 用謙卑的心跟上帝講話,倚靠上帝就能得到幫助──介紹葉由根神父。

二、針對教材內容特別創作的詩歌。

七首詩歌分別為:

1. 在微小之處看見愛(華語)

2. 蘭大衛醫生(華語)

3. 玉里的法國爸爸(華語)

4. 許下終身的志願(華語)

5. 好牧人(華語)

6. 跟隨主美的腳跡(台語)

7. 信心的種子(台語)

三、多元的活動形式及影音媒材。

課程運用戲劇、詩歌、學習單、手工勞作、遊戲等方式進行。每一課都搭配影音媒材如動畫片、故事錄音、詩歌錄音、帶動唱影片、教材投影片等,讓教學可以活潑生動。

四、教師本提供詳盡的教學說明,老師可以根據教案流程進行引導。教師本封面底提供QR code,可下載豐富的教材及教學輔助道具。

歡迎各團體使用本套教材,讓孩子從我們生活的土地和周邊人物的身上,找到學習的功課和典範,成為會思考、也有行動力的人。

2020年暑期兒少營教材網頁http://christed.pct.org.tw/summer2020.htm

每教會可索取教材一套,若要額外訂購加印,歡迎來電:02-23625282 分機215, 218,洽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發行室。

相關檔案下載:
2020 暑期教材加印申請單.pdf
2020暑期索取登記表.pdf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