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584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0/4/15更新日期:2020/4/15
2020 TKC 青年事工紀念主日請安函

主內敬愛的牧長、姊妹兄弟:平安

  每年五月第一主日是總會所訂「青年事工紀念主日」,感謝各中會/族群區會、以及眾教會、牧長與姊妹兄弟,對青年的關懷和付出。

  今年台灣和全球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包括,青年事工也受到影響,有不少青年聚會、營會活動等,為防疫和安全考量而停辦或延期。不過,由另一個角度來看,「武漢肺炎」疫情也可能是教會宣教,特別是青年事工的契機。當社會籠罩在「恐懼」、「隔離」為防疫「保持社交距離」的氣氛下,願上主帶領我長老教會青年透過信仰反省和對話,思考「武漢肺炎」苦難帶來的代價與意義,在疫情肆虐下,實踐「通過愛與受苦,成為盼望的記號」的信仰告白。

  「武漢肺炎」疫情中,何以看見青年事工的契機?舉例來說,當教會為防疫暫停實體禮拜和聚會,改用網路直播或視訊聚會,而青年普遍熟悉網路使用,具有專業的年輕信徒可提供技術支援與建議,幫助教會應變和適應。誠如前台南神學院長黃彰輝所說:「社會急變、福音不變、宣教應變」,「武漢肺炎」使得教會要面對急速變化的處境,必須即時調整腳步來應變。

  青年經常是走在時代的最尖端,最能夠快速適應時代變局的一群,但願教會可以把握這個讓青年發揮創意、網路資訊能力的時刻,肯定教會青年參與教會事工的付出與努力,更期盼青年成為教會強而有力的支柱。盼望教會牧長兄姐透過真實的牧養陪伴,瞭解年輕人的實況,傾聽青年關心的議題是什麼?未來想做的又是什麼?喜歡什麼手遊、桌遊,還是哪位Youtuber?由青年處境和當代文化中看見新的宣教契機。

  「青年事工紀念主日」,邀請教會安排「青年主日」,鼓勵青年參與教會事工,藉著青年主日的信息,喚起年輕人宣教事工的重視,培育年輕人的信仰生命,使青年成為台灣社會和教會的盼望記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4屆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

主委 賴音婷              

幹事 李信仁              

暨青年事工中心全體同工 敬上

    主後 2020年4月


資料提供單位:青年事工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