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14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2/7/16更新日期:2012/7/23
節制--我「行」我「束」親子圖畫書培訓開場~台北報導
作者/ 小羊編輯室

炎熱夏日,正放暑假的孩子往那兒跑呢?不如鼓勵孩子拿起筆來,塗塗寫寫創作一本圖畫書,讓孩子的心情跟著文字與圖畫一起飛翔,嚐嚐自在創作的快樂。

2012愛在我家親子圖畫書已邁入第五屆,今年第一場於7月7日,台北耕莘文教院展開,由鄭明進老師、姜文如老師,帶領孩子一起學習「節制」,一起創作圖畫書。

?

開場由姜文如老師(樂?子文創藝術總監)秀出幾位畫家的自畫像,同時也鼓勵孩子自行畫出自己的自畫像,當然大眼睛、小眼睛,瓜子臉、圓圓的臉都沒關係,只要將自己的特色表現出來,讓人印象深刻即可!來看看孩子畫的自畫像!

?

接著由國寶級大師鄭明進老師(兒童美術教育家)分享圖畫書。一開始,老師便鼓勵、期盼大家創作時,是以輕鬆、愉快的心情來參與,才能達到最佳效果。老師也分享許多長長的故事書:《第一次坐火車》、《地底下的動物》、《地下一百層樓的家》、《要到哪裡去呢》、《動物園》、《我直直走直直走》。每一本皆是長長的紙,透過摺疊方式變成一本書,每一頁也都充滿無限的驚奇與想像力。老師告訴孩子:長條書不僅能橫向發展,也能垂直發展,更能以捲軸式呈現。

結尾時,鄭老師鼓勵家長多多陪伴孩子自由創作。建議家長與孩子以彩色鉛筆畫在回收的紙張上面,當然每一個階段的畫作,都需要家長幫孩子收集!老師更以自己即將出版的書《繪本阿公畫孫女》,分享他帶孫女,教孫女畫畫的過程呢!

最後一堂課由姜文如老師分享:《吃不飽的貓》、《我變成一隻噴火龍》、《節制》,透過不同節制的故事主角,帶領孩子思考節制品格的重要,以及帶來的影響。其中《節制》繪本,以生活實例教導孩子節制是什麼,節制可以如何學習與運用。接著透過六格?分鏡圖讓學生打草稿,直接編寫孩子自己的節制故事內容,並讓文如老師指導,這樣,回去後孩子們就可以將這內容完成,寄來參加今年的創作比賽囉!

?

?

新竹、台中、高雄場將陸續舉行,等你來喔!

?

?

?時間:09:30-15:50

7/14新竹場:工研院(東門)51館3A訓練教室

講師:宋珮(繪本專家)、余治瑩(台灣麥克總編輯)

?

8/4台中場:救國團台中市團委會302會議室(台中市力行路262-1號)

講師:姜文如(樂?子文創藝術總監)、余治瑩(台灣麥克總編輯)

?

8/11高雄場:高雄勞工育樂中心303會議室(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三路132號)

講師:姜文如(樂?子文創藝術總監)、余治瑩(台灣麥克總編輯)?

?

?


資料提供單位:生命教育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