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135
字級調整: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2/7/20更新日期:2012/7/20
駐英國宣教師鍾淑惠牧師事工分享及代禱奉獻20120718

親愛的親友兄姐和代禱勇士平安

『主的靈臨到我,因為祂揀選了我,要我向貧窮人傳佳音。祂差遣我宣告:被擄的,得釋放;失明的,得光明;受欺壓的,得自由。』(路加福音4章18節)

  感謝上帝豐富的恩典,讓我們在這一學年經歷許多祂奇妙的帶領和保守。即使忙得不可開交,有生活住宿上的不安定,但是我們都在在經歷祂不變的信實和無限的慈愛。特別在曼城聖彼得教會和院牧中心(SPH)牧者短缺將近一年之際,上帝給了我們兩位新的牧師,一位在六月開始服事,另外一位將在九月加入我們的陣容。另外,SPH聯合事工委員會通過繼續維持兩位學生工作者之工作直到明年復活節假期,意味我們在新的兩個學季中仍有原班人馬加上兩位新牧者一起奮戰。有鑑於參與我們曼城和倫敦華語團契的留學生人數日益激增,事工越來越龐大。每日處理之行政事務,例如回覆台灣各教會所提出之學生社會工作青年關懷名單,或來自各地親友或以前留學生所介紹的親友來英國旅遊的接洽、協助等等,已遠超過淑惠一人所能負擔。因此,淑惠在五月底於台灣和華語學生事工委員會中提出增設文書事工助理之提案;雖然擬案時間匆促,沒有非常詳盡的計畫書,卻也博得全數委員一致通過。此事工助理之提案共分兩個職缺,一為暑期工讀生招聘(為期一個五個星期),另一個則是為期半年的半薪助理,目的在於協助處理團契之行政庶務。淑惠除了與委員會主席負責研擬公告招聘事宜之外,也必須負責經費的籌措,半年加上暑假五個星期的預算為九千英鎊,約新台幣四十五萬元。特別在此懇請各位兄姐為這件事情代禱,倘若有感動的想要支持奉獻的,也請告訴淑惠,我們會將捐款方式告訴您。

  倫敦光鹽團契在上半年度核心同工齊心努力下,順利完成2012上半年度的事工。不僅週間活動有很知識性的基督宗教議題討論,也在每個月第二、第四個週六下午的禮拜和查經中,看到許多學生或工作青年得到團契契友的鼓勵,上帝話語的滋潤,有三位學生及一位工作青年決志並考慮受洗。這都要謝謝上帝賜給我們團契有許多成熟的基督徒兄姐,一起關懷新朋友,也讓同工之間彼此成為代禱者,相互鼓勵,順服聖靈的引導。五月12日的謝謝媽媽感恩禮拜中,兒童的獻詩,不僅讓父母感動,也讓契友眼睛為之一亮,原來我們團契的兒童組,也是大家要一起關懷牧養的對象。光鹽團契也在五月27日和借我們使用場地的LUMEN教會一起舉辦「聖靈降臨」主日聯合禮拜,團契主領詩歌敬拜還有詩班獻唱,讀經和見證分享,一起領受聖餐,在在我們看到上帝國度來自不同族群,使用不同語言的兄姊一起敬拜上帝的美好。下半年度的同工群,我們也開始思考怎樣把週間的聚會變成國際性的活動,讓團契活動不侷限於講華語或台灣來的學生,進而使講英語的學生或青年也有機會一起參加,並藉此鼓勵學生青年參加LUMEN教會的主日禮拜。或許這將是我們可以成為英國當地教會祝福的另一個階段。

  曼城華語團契兩位契友在五月27日和SPH另一位弟兄受洗,並且和其他三位兄姐一起堅信。許多兄姐和親友一起見證這美麗的時刻,華語團契的詩班也在此獻唱,祝福受洗堅信的兄姊可以堅持所信,分享所有。感謝上帝讓SPH華語團契學生自組的樂團有很好的服事,不僅搭配定期到當地URC教會的詩班獻唱,也在期末自發性的舉辦了很棒的成果發表會。看到他們用心的練習,在彼此意見不合中找出共識,一起用樂器歌聲讚美上帝,獻上感恩之祭,心裡非常的感動。學年結束的週末,也是SPH學生工作者和華語團契契友琬恬(也是台北大稻埕長老教會青年)結婚的大喜日子。華語團契、家庭團契的成員從小到大都為了這對新人盡一份心力;從佈置、準備餐點,籌備結婚禮拜的音樂甚至婚宴中的舞會音樂都是契友們一手包辦。讓與會者讚嘆我們這些學生們的創意與用心,還有他們音樂方面的才藝。我們華語團契的同工決議,雖然契友在七、八月陸續返回台灣,留在曼城的人數可能僅剩個位數,但是我們仍然希望保有星期五的聚會活動,並以專題分享的方式進行。目前已陸陸續續有新生到來,所以團契也積極展開新生的歡迎及關懷活動籌備,期待未來可以有更多基督徒學生一起加入並委身在團契,向其他的學生分享見證。

  五、六月我們家庭也格外忙碌。淑惠在五月18-24日臨危授命代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參加蘇格蘭教會年會,並在大會中分享PCT的事工,和許多教會代表相互認識,也向PCT友好教會請安。特別這次蘇格蘭長老教會邀請中國依慈善機構─愛德基金會與會,淑惠也和其代表有很好的互動。代表PCT參與國際會議,真的是一項不容易的外交和親善工作,淑惠也因此更能體會外出代表PCT去他國開會的牧長心境。

  五月26日世界傳道會(CWM)在搬遷至新加坡之前於倫敦舉行感恩禮拜,淑惠受邀請在禮拜中讀經;我們也和許多各國宣教師其CWM同工有機會見面相互認識。在六月初的英國女王嘉勉六十週年連續紀念假日,淑惠煒翔特別帶著兩個孩子前往Northumberland的新堡附近探望九十八歲的前台灣宣教師李恩慈姑娘,她住在老人照護之家。我們從她得知Walter Carruthers(不知道中文名字)先生心臟不舒服,於六月初做了心血管繞道手術,因此也預計七月21日載李姑娘前去探望他。此外,我們也在六月24日倫敦光鹽團契聚會隔日到倫敦西南的Chichester探望梅嘉蓮姑娘。能夠有機會探望到過台灣的宣教師,真的是我們的福氣。看到她們對台灣的熱愛,聽她們分享在台灣宣教的故事點滴,實在讓我們敬佩萬分,也更激勵我們在英國的委身和服事。

  六月期間,雖然學校結束上課,但是我們仍然忙碌接待朋友。2010舉家遷移到新加坡的一對夫婦和兩個小孩及其表妹於六月18-24日到寒舍住一個星期;我們很開心可以敘舊,分享在兩地的生活,小?特別高興他最好的朋友從新加坡回來。六月18日當天剛好英國台灣學生事工創始者李孝忠牧師夫婦和兒子媳婦一起到曼城探望老友,我們邀請學生家庭一起舉辦這兩個家庭的歡迎會。聽著李牧師夫婦述說PCT還沒有派駐宣教師之前,他們如何關懷台灣留學生的趣事,也看到大家彼此分享愛餐的美好,感謝上帝讓我們一起見證祂所帶領的歷史軌跡。

  之後我們邀請大稻埕教會會友永安國小園長柯慧貞老師、柯老師的媽媽和兒子一起在我們曼城休憩站小住幾天。能夠有機會和八十多歲的長輩學習,並向幼教前輩討教育兒妙招,真的是我們的福氣。再來就是新竹教會執事也是財團董事之一的石執事全家到英國旅遊,他們特地抽空來到曼城探望我們,帶來新竹教會的問候。非常感謝新竹教會一直以來經濟上的支持,讓我們在英國的服事無後顧之憂。

  PIPO小學六年級的英文學力測驗順利通過,淑惠之前請SPH的英國學生工作者幫PIPO上課幾堂的英文課;因著有趣的一對一教導,希望可以讓PIPO對學習更有心得,也他對九月要開始七年級中學生活慢慢適應。小?不僅學習進步,連他的身高也有很大的躍進。每次送他們去學校,走在他後面,看著褲管越來越短,心中就覺得安慰,不太喜歡吃青菜的小孩,也長高了。他們兩兄弟在學季間的一週假期裡,每天用一個小時幫忙打掃家裡,吸地板,擦地板,刷洗廁所,賺了點零用錢。甚至還有同事朋友開玩笑說要請他們兩個成立打掃小公司,賺外快呢! 不過資深幼教柯老師提醒,應該讓孩子養成一起打掃清潔家裡的習慣,而不是為了賺零用錢而打掃家裡。

  請繼續為煒翔和淑惠的身體健康代禱,也請為我們搬家順利禱告,還有暑假的活動,特別在奧運期間,我們仍然需要前往人數激增的倫敦,參加光鹽團契聚會,求上帝保守每一位參加聚會活動的人都平安。另外,您對英國學生青年宣教事工的文書助理經費大小金額的支持,都是我們最大的鼓舞。

同頌
以馬內利,主恩滿溢

煒翔、淑惠、PIPO和小?

PS.光鹽團契契刊連結http://issuu.com/londontaiwanesefellowship

*****************************************************************

Revd Shou-Hui Chung
Chaplain to Mandarin Speaking Students

www.stpeters.org.uk















資料提供單位:傳道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