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498
字級調整: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3/11/7更新日期:2019/4/2
【PCT青年團】向普世宣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反核的堅持

【青年團媒體小組韓國釜山報導】

我們確信宇宙萬物是上帝所創造,人類負有維護自然界完整與和諧的使命。所以我們應改變以人為本位的管理方式,使自然生生不息,以保世代子孫永續福祉。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反核宣言》

儘管核能議題的存廢在世界仍舊有不少的爭論,但311福島事件提醒了我們,台灣與日本同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核能電廠的存在將會對這塊土地帶來未知的風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1992年便向外界提出廢核的聲明,此次來到韓國釜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也不斷的向WCC呼籲,希望普世教會能正視核能源安全的問題,並且對此議題做出討論。

PCT青年團不只將這樣的信念從台灣帶到釜山,更是發揮巧思將反核道具穿上身,果然大受WCC現場媒體與成員的注目,成功地將核能安全置入到會場中。對於這次的PCT青年團來說,作為基督徒,公義不應存在我們的言語上,更加需要實踐在社會景況中,青年人作為世代的傳承,我們必須勇於承擔責任並且面對這樣的挑戰,向不公義的現狀發聲,期待生命的上主,將我們的想法傳遞給更多的人知道,也祈求大家為了世界上許多核能安全的問題做代禱。

PCT青年團的反核活動以大版面登上WCC日報

PCT青年團同工預備展場布置

青年團將寶特瓶改造成核廢桶做為造景的一部分

邀請達悟族Sinan Mavibo女士(右)分享蘭嶼反核歷程,由青年普世專案助理林宛柔姊妹(左)翻譯

PCT青年團在WCC預備反核能議題的過程


資料提供單位:青年事工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