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57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10/26更新日期:2017/5/16
[News] 2014全國社青讀經營 愛,哩來!
作者/ 文、攝影:曾詩文

 首次舉辦的全國社青讀經營,有來自不同地方的社會青年,犧牲自己的假期,帶著下班後的疲累,渴望一起到新竹聖經學院讀經。此次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大專事工委員會及原住民宣教委員會特別跨事工整合,與各大專學生宣教中心、地方教會的輔導同工彼此配搭,在籌備期短短三個多月的時間,又適逢開學季節,仍然大力支持首次舉辦的社青讀經營。

 迎接學員前來竹聖之前,壽山中會羅雅教會蔡銘偉牧師負責《約翰一、二、三書》導論,讓輔導同工及學員深入了解經文背景及內容,蔡牧師表示:「雖然這次大會的宣傳方向是談『愛』,但我想更深的是在討論愛的同時,也要面對一些信仰異端的事情…」。

 高雄原住民大專中心Lian Tanapima表示,蔡銘偉牧師針對約翰一、二、三書有很棒的提醒和鼓勵,在約翰書信中可看出,面對當時的假先知敵基督幻影說的異端言論中,作者約翰極力的導正宣揚耶穌起初的教導與命令。基督徒靈修生活的目標,應該要「越來越像耶穌基督」,以基督的心為心,祂的想法成為我的想法。如果是耶穌,祂會如何面對課業、工作、家庭、人際、社會議題...等等。

 專題二,由前玉山神學院副院長、基督教倫理學教授陳南州牧師為「繼續前行的愛之旅引路。第一天晚上,新竹聖經學院院長劉錦昌牧師分享「上帝的靈與話」。小組的晚禱時間,則讓彼此分享自己的職業、期待與近況。

 三天兩夜的讀經營(10月24-26日),共分成三個時段小組讀經,與夥伴們腦力激盪,彼此討論分享。晚上的工作坊,從原住民當代議題、面對家庭衝突、社青工作與信仰、到婚姻與愛情,不同面向的主講者,帶給學員不一樣的生命經驗。

壽山中會羅雅教會蔡銘偉牧師

基督教倫理學教授陳南州牧師

新竹聖經學院院長劉錦昌牧師

更多精彩照片在「呼叫!長青總部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ctincampus

總會青年委員會「尚青」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CTYouth?fref=nf


資料提供單位:大專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