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43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發布日期:2015/8/11更新日期:2015/8/11
第13屆生命教育種籽講師培訓營:活動報導
作者/ 喜樂泉生命教育中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主辦的「生命教育種籽講師研習會」今年邁入第13屆,8月3日~5日在新店崇光女中舉辦,與會的牧長、講師及學員共計58人。

開會禮拜由教育主委王燦昇牧師以「效法我來效法耶穌」為題,勉勵與會者以保羅為效法對象,成為生命的引導者和激勵者,能觸動人內在靈魂深處的生命教師。

王牧師接續第一講專題,從人的被造、自我形象與管理之責來探討「基督宗教的生命觀」,勉勵學員”Run for Jesus”,為基督而跑!

下午兩堂課由台灣生命教育學會常務理事,同時也是文藻外語大學的陳立言教務長主講「生命教育,教育生命」及「台灣生命教育的推動現況」,陳教務長強調,生命教育是要找回人們忘記或失落的面貌,讓人成為「人」應有的樣子。面對目前的課綱議題,陳教務長也提到,未來12年國教70%核心素養將會以生命教育為主,相信未來台灣的教育會很不一樣,更期待教會同工能帶動翻轉生命教育的復興浪潮。

第二天上午由詹憶芬老師分享「兒童及青少年生命教育」,詹老師是國小資深故事書香媽媽,不僅參與晨光活動,也參與學校家長會。課堂中,詹老師藉由實際案例探討孩子在學校面對霸凌、性侵……等議題,詹老師提出「以故事和孩子作溝通、分享」的觀點,強調孩子道德觀念的建立,是從父母、老師而來的。

花蓮崇德國小的黃麗花校長主講「校園生命教育推動實務」。課程一開始,黃校長便讓學員分組討論校園生命教育與教會的關聯性,黃校長更以自身經歷,分享教會應如何主動出擊,與學校連結,為基督贏得校園廣大的禾場。

謝溫淑師母接續以「生命教育教材校園推廣的策略與實務」及「生命教育教材分享與示範」為題,作教材實際示範教學,謝師母更分享許多教學小撇步,讓與會學員各個受益良多。

最後一天的課程由松山教會的陳美玲牧師,分享教會如何開始松山國小的生命教育事工,陳牧師最後以「不用害怕,從一個班級開始」,鼓勵有心參與校園生命事工的教會,勇敢去作,就對了!

最後一堂課中,總會教育幹事李位鼎牧師介紹「總會生命教育的事工」,包含培訓活動及出版品。對於地方教會的需求,李牧師也鼓勵各中會能舉辦更多適合各區的培訓課程與訓練,造就各教會的信徒、同工。

經歷三天兩夜豐富的研習課程,由台北中會教育事工部長柯主同牧師主持閉會禮拜,並頒發學員結業證書,勉勵學員都能成為「生命教育大贏家」,為主得著這世代更多孩童、青少年的靈魂。

相關檔案下載:
2015種籽講師培訓營大合照 (1).JPG
2015種籽講師培訓營大合照 (2).JPG
2015種籽講師培訓營大合照 (3).JPG

資料提供單位:生命教育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