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236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10/27更新日期:2015/12/10
黃越綏談女性領導:做個快樂的女人 成為影響世界的力量
作者/ 楊莉玲、林佳靜整理報導

黃越綏老師主講「在全球女性領導趨勢中的台灣女力」(林志弘攝)

 長期關懷弱勢單親家庭,並投入民主、婦女及社會運動的黃越綏老師,10月24日受邀在「台南教會日」,由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舉辦的「婦女論壇」中,主講「在全球女性領導趨勢中的台灣女力」。在性別平等的時代,黃越綏表示,女性擔任領導,需要學習了解自己、勇於接受挑戰,做個快樂的女人,成為影響世界的力量。

 24日下午3點,在台南長榮中學舉辦的「婦女論壇」中,可見到各中會婦女部同工及教會姊妹熱烈參與。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幹事連嫦美牧師表示,現場有特地從金門搭飛機來參加的、有一早6點就出門從雲林斗南來的、有日本回來的宣教師,及歷任婦女主委的支持,看到大家熱情的投入,實在令人感動。

 黃越綏老師於1995年創辦「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關懷協助眾多清寒弱勢單親家庭;同時她也關心並投入民主、婦女及社會運動的改革,透過大學講課、專欄、公開演講及主持電台、電視節目及十餘冊的著作,來推動性別平權、民主政治以及社會福利制度對人權的保障等重要理念。

 2014年黃越綏受洗成為基督徒,她在專講中分享自己從不信到信主的過程,特別感受到上帝對她的帶領以及保守。黃越綏認為,女性參與公共事務,包括在教會服事,很值得鼓勵。

 「賢慧不是長期的服從,女性也不是永遠的配角」。她提到,在人類文明的進化過程中,現今的社會已從傳統「男尊女卑」,轉變到「兩性平等」,再進步到現今的「性別平等」(包括男性、女性、變性、雙性、第三性等等),在性別發展多元化的時代,教會需要有更包容的觀念和眼光。

 她認為,婦女在成為自己、家庭、組織或社會的領導者之前,第一要緊的是要了解自己,也要甘願承擔責任突破挑戰,從基督徒做起,建立有禮貌、分享、有愛的家庭文化。

 黃越綏說,婦女在學習領導的過程,除了了解自己,也要清楚自己的定位,並且在謙卑中不斷學習,最重要的是「要做個快樂的女人」,因為快樂、幸福和幽默感,能夠成為改變和影響世界的力量。(專講整理刊登在11月出版的420期女宣雜誌http://women.pct.org.tw/,敬請期待。)

教會婦女踴躍參與「婦女論壇」活動(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提供)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