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98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6/3/2更新日期:2016/3/2
日本札幌大學愛努民族學生團契訪台研習旅行參訪
作者/ 林佳靜報導

日本札幌大學愛努民族學生團契致贈禮物給長老教會總會(林佳靜攝)

 日本札幌大學副校長本田優子博士帶領愛努民族學生團契、大學教師及家人等共26位,2月26日至3月3日進行訪台研習旅行。由總會助理總幹事E’leng牧師及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普世關係委員會負責接待,並透過日本耶穌基督教團(Jesus Christ Church in Japan,JCCJ)函館中央教會二宮一朗牧師協助翻譯。

 札幌大學本田優子博士為愛努民族設立獎學金制度,叫愛努民族青年可免費讀大學四年,並學習愛努民族傳統文化。該團契常赴日本國內外各地分享,本田博士希望他們也能跟台灣的原住民學習。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表示,15年前他曾到北海道,當時愛努民族代表聽到台灣原住民族的歌聲,因為感覺非常親切而掉眼淚。林總幹事說,台灣原住民族因為爭取原住民自治及正名運動,如今可以很自然的說出自己原本的名字。他也勉勵愛努族學生能在自由民主的制度下,活出自我的價值和尊嚴。E’leng牧師也介紹長老教會原住民族的宣教概況;總會原宣教社幹事歐蜜‧偉浪牧師提到,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原住民政策;原宣教育幹事蘇畢娜牧師介紹族語教材及近期將出版的《原音傳唱》專輯;普世幹事葉景安牧師則分享國際交流事工等。現場學生們發言踴躍,頻頻詢問關於基督教信仰如何與原住民族傳統信仰融合問題、長老教會族語教材推展成效、都市原住民問題…等。最後,愛努民族學生還表演了一場傳統舞蹈,向長老教會總會致謝。

 日本札幌大學愛努民族學生團契此行還參訪了布農文教基金會布農部落休閒農場、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北葉部落、原民會、九族文化村、順益原住民博物館、原視、公視…等。

日本札幌大學愛努民族學生團契表演傳統舞蹈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