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60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6/3/13更新日期:2020/3/30
從「芯」開始、希望萌芽-平安基金會經管屏東障福中心
拿起彩筆畫出心中的美景

  學習園藝創作是人與植物一起工作互動的親密關係,不只可以舒緩身心靈、更讓人從植物的生長和藝術的陶冶得到滿足和安慰、進而恢復身體和心靈的健壯。

  這次活動由平安基金會屏東障福中心與美和科大社工系的師生一同策劃和執行,藉由園藝治療的課程規畫,誘發參與身心障礙朋友們的正向情緒,體會植物從種植、到開花的過程以及學習園藝景觀美化的方法,讓他們從栽種過程中獲得身心靈的刺激與啟發、進而增進自信與成就感。

  這次活動共安排六次的課程,2月25日第一堂課「磚芯一智」課程同儕間透過彼此的協助,共同彩繪出自己心中美麗的圖像。視障朋友雖然看不見,她使用口語描述,再由朋友的巧妙雙手,創作出美麗的紅色花朵。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缺陷,透過彼此的相互扶助,讓彼此的生命變得更加圓滿、充滿色彩。許多身障朋友們已經好幾年沒有機會提起彩筆,透過這次彩繪空心磚的活動,更加敞開自己、拿起彩筆畫出繽紛的創作,這些美麗的作品展示,美化了屏東障福中心的空間,同時傳達出每位作者內心深處的期待與盼望。

社福事工捐款專戶--
劃撥帳號:50199011
戶名:平安基金會

註:請註明為「屏東障福中心」或總會所屬其他社福機構奉獻,謝謝!


圖片來源:屏東障福中心提供

 

相關檔案下載:
方案主海報圖01.JPG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