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58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6/4/18更新日期:2016/4/18
Mission21總幹事拜訪總會 勉勵為弱勢婦女發聲
作者/ 林佳靜報導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與幹事群接待Mission 21總幹事Claudia Bandixen牧師等人

 4月15日上午,Mission 21瑞士籍總幹事Claudia Bandixen與秘書Nicole Hartmann一同拜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特別帶領幹事群一同接待及餐敘,以表達PCT對Mission21在宣教上長期合作的感謝與重視。

 Mission 21總幹事Claudia Bandixen非常感謝PCT婦女幹事連嫦美牧師及Mission21執委林秀娟老師等人的熱忱接待,讓來自日本、韓國、印尼的蘇拉維西(Sulawesi)島、馬來西亞的沙巴、香港及瑞士等36位亞洲團契的女性教會機構領袖對台灣的教會有深度的認識,還能品嚐道地的台灣美食,她從每位婦女代表的臉上看見滿足的笑容,實在印象深刻。她觀察到,50年前的台灣與現今的台灣相較,變化實在很大。她肯定地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真的是Mission21很重要的宣教夥伴」。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致贈風采眺望150專刊給Mission21總幹事(林佳靜攝)

 她表示,此次Mission 21亞洲團契(Asian Fellowship,ASF)在台灣舉辦女性工作坊,主要是在討論如何發揮女性領導的恩賜。她曾在非洲宣教,也曾在大教會牧會,並擔任過該教派的總幹事,為許多女牧師按立過。當Mission 21董事會邀請她當總幹事時,她願意離開大教會而委身在宣教事工中。她以自己的見證表示,女性有能力在各樣的事工中擔任重要角色。

 她指出,在奈及利亞有很多婦女被聖戰組織綁架,被賣作性奴隸。而在其他國家的外籍移工問題,有婦女每天工作18小時以上,有人甚至根本拿不到薪水,或是被性侵,就像奴隸一樣。她希望世界各國基督徒婦女能夠站出來,見證婦女是有領導力的,不該被當作奴隸對待,有能力的婦女應該為受捆綁的婦女發聲。

 PCT總幹事林芳仲牧師也回應表示,1980年代,PCT曾為了關懷雛妓的問題而走上街頭,並推動國會立法改善這個問題。他告訴Claudia:「我們有共同的普世價值,可以彼此合作」。Claudia得知PCT長期投入關心婦女權益及新住民問題,非常感動。會後雙方互贈禮物,為期九天的行程告一個段落。總會婦女幹事連嫦美牧師與Claudia也相約二年後,要驗收彼此約定的學習成果,一起加油!

總會客家事工委員會幹事賴德卿牧師致贈客家花布給Mission21總幹事(林佳靜攝)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