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17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6/5/12更新日期:2020/3/30
謝謝您們的幫助~我會搭公車了!!
平安基金會經管高雄市岡山障福中心
作者/ 社工員康允芯
「愛」能成就美事

  小宇(化名)2015年8月剛入班的新生,來自單親家庭、由父親主責扶養。從特殊學校畢業的前夕,小宇爸爸積極地尋找可以提供日間照顧的服務機構,小宇爸爸明白唯有持續接受訓練和新的生活刺激,才能更長遠地幫助小宇健全發展。然而小宇家位於高雄燕巢較偏僻的地區,中心無法提供交通服務。剛開始小宇爸爸每日早晚親自接送上下課,後來因小宇爸爸每日下班的時間不固定,而且時常要趕在中心關門前來載小宇回家,造成小宇爸爸和小宇無形的壓力。後來經過同仁的建議,並且和小宇爸爸溝通,我們共同找到了一個較可行的方法,就是訓練小宇搭公車。

  搭乘公車對小宇而言實在是一大考驗,因為從來沒有搭乘公車的經驗,光是從認識站牌、揮手向公車司機示意、到學習按鈕下車、還要從下車位置走路抵達中心…這接踵而來的挑戰幾乎讓我們視為「不可能的任務」。小宇是一位智能障礙者,要學習從遠處認得公車號碼,還要快速反應舉手攔公車…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經過將近一個月的陪伴,小宇終於成功挑戰自己搭公車回家了!!其實在訓練的過程中,我們得到很多愛心朋友的協助。首先謝謝小宇的教保老師,提供很多實際的操作建議;還要感謝司機大哥們,因為公車司機們總會在接近小宇搭乘站牌前放慢速度、等待小宇上車,有時會忘記要按下車鈴,司機大哥們也會提醒小宇要下車了。謝謝小宇身旁的陌生朋友們,因為您們的一路『愛』相隨,讓我們可以克服所有的障礙,一起陪伴小宇學習搭乘公車。

  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服務中心是平安基金會承接政府公辦民營的案子,岡山障福中心已經在地深耕19了,我們提供的服務有:孩童的早期療育服務、成人的日間托育服務、社區型的職能學習場所和輔具資源中心…。因著耶穌基督的愛,讓岡山障福持續陪伴身心障礙朋友們努力同行,邀請您~和我們一起彼此關心、陪伴成長,成為弱勢朋友的福音天使。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