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75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6/9/29更新日期:2016/9/29
排灣中會慶祝宣教70週年 邀請印度米佐蘭大會婦女部來訪
作者/ 林佳靜報導

印度長老教會米佐蘭大會婦女委員會委員拜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林佳靜攝)

 欣逢排灣中會慶祝宣教70週年,排灣中會特別邀請印度長老教會米佐蘭大會婦女部來台共襄盛舉。9月29日下午三點半,印度長老教會米佐蘭大會婦女委員會委員等一行人拜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由Sapvengi蔡文綺師母隨同翻譯,受到PCT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助理總幹事'Eleng牧師、婦女幹事連嫦美牧師及排灣中會李瑪玲牧師、排中婦女部部長林玉花的熱忱接待。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歡迎米佐蘭大會婦女部成員,Sapvengi蔡文綺師母隨團翻譯(右)

總會助理總幹事'Eleng牧師見證「一把米的神蹟」(林佳靜攝)

 'Eleng牧師興奮地向米佐蘭大會的婦女委員見證「一把米的神蹟」。排灣中會因受到米佐蘭婦女大會推動「晚餐前將一把米奉獻給神」的異象啟發,自2012年起開始推動「小豬奉獻」計畫,每戶每天奉獻10塊錢,想不到2015年就募到超過86萬元的海外宣教培育人才基金,原訂5年完成的目標,4年內就達成。

 另外,排灣中會也仿效米佐蘭大會的「家庭祭壇」,自2009年開始推動排灣中會的家庭祭壇事工,透過辦理專題、小組訓練、分享見證會等,從家庭點燃宣教之火。

總會婦女幹事連嫦美牧師分享PCT婦女事工(林佳靜攝)

 連嫦美牧師則分享PCT婦女事工,包括小錢奉獻、世界公禱日、總會婦女主日、培養年輕婦女與普世組織聯繫交流…等。米佐蘭婦女委員會副會長KhiangteVanlallawmi及婦女委員們皆表示很受激勵,米佐蘭大會也有很多要向PCT學習的地方,尤其是聽到PCT有2百多位女牧師實在很羨慕。蔡文綺師母解釋說,雖然米佐蘭有九成多的基督徒,有許多女性讀神學院,但在體制上仍不能接受按立女牧師。希望未來彼此有更多的交流與學習。

 李瑪玲牧師表示,米佐蘭大會婦女代表預計在台停留12天,將到屏東獅子鄉、牡丹鄉以及台東等地參訪,由各地排灣中會婦女部部員輪流接待。'Eleng牧師期待,明年排灣中會能與米佐蘭姆大會簽訂婦女事工宣教互訪備忘錄,以促進兩教會的夥伴關係及宣教事工發展。

米佐蘭婦女委員會副會長KhiangteVanlallawmi感謝長老教會熱忱接待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