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613
字級調整: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6/11/15更新日期:2016/11/15
第十屆主日學老師靈命培育生活營報導
作者/ 基督教教育中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於2016年11月11~12日於中華電信高雄訓練所舉辦「第十屆主日學老師靈命培育生活營」,有一百一十人參與其中。本次營會以「生命方向的沉思〜基督教教育者的靈修操練」作為營會主題,講員為總會教育委員會基督教教育中心主任劉錦昌牧師、七星中會榮隆教會陳治國牧師及高黎理師母,營會內容包括:主題信息、行禱、屬靈閱讀、小組分享等等,並要求全程禁止交談(包括住宿、聚會、用餐),省下人與人之間多餘的客套,期許主日學老師在忙碌的服事、工作之餘,安靜在神面前,更多的親近神。

營會中,劉錦昌牧師以「耶穌的家庭與教育」、「靈性生命的挑戰」為主題,進行兩場信息分享,透過馬利亞尊主頌,耶穌呼召門徒,耶穌在礦野受試探的回應,勉勵牧者和主日學老師們。陳治國牧師則以「屬靈操練實踐」為主題,進行信息分享,以無聲的祈禱、規律的祈禱、降服的祈禱、專心的祈禱做操練。

高黎理師母則是主領行禱,「行禱」,顧名思義就是以「行走」方式來「祈禱」,高師母帶領學員學習在呼吸吐納之間與神親密對話,感受禱告如同呼吸一般的自然,行走間只專注我與上帝的親密同行。最後,由總會教育委員會教育幹事李位鼎牧師主禮聖餐差遣禮拜、並與劉錦昌牧師及陳治國牧師一一為參與的學員按手祝福,為營會畫下句點。

相關檔案下載:
下載_大合照.jpg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