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674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發布日期:2017/5/3更新日期:2017/6/27
來學台語 Basic Taiwanese 用英語學台語教材

2015年2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台灣族群母語推行委員會出版《LAI OH TAI GU_BASIC TAIWANESE》,這是一本由英語學習台語的教科書。本書原為北美台灣人IU NGA-BUN與TAN BENG-HIONG於加拿大出版,為了教導在北美出生,從小受英語教育的下一代能夠說台語,而設計出以英語學習台語的書。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提到,2012年至加拿大進修時就於林哲夫教授家中看到這本書,隔年請林哲夫教授向作者請求授權,將教材帶回台灣由長老教會再版,造福更多人以不同語言的人用英語來學習台語。他並在序中指出,「母語是文化的根,主上帝對人的恩賜。」盼望無論在教會內或社會各界,能夠使用這本教材,使後代的台灣人能夠嘴講台語,手寫台文。

本書內容分成四大部分,包括:「語音教導」、「生活用字與用語」、「台語唸謠」、「台語兒歌」。原著只有課本,長老教會的版本特別進錄音室將全本教材內容製英/台語音光碟。讓學習語言不只透過閱讀,更能用「聽」的,讓學習者的音調與語音更標準。

每本售價台幣300元,美金15元,附英/台語音光碟一片,訂購專線:02-23625282分機215。

相關檔案下載:
20_Changing Tones.jpg
20_Changing Tones.mp3
50_PEH-LENG-SI.jpg
50_PEH-LENG-SI.mp3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族群母語推行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