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964
字級調整: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8/3/8更新日期:2018/3/8
日本文化界藝人來台,為花蓮賑災義演!
作者/ 林佳靜報導

日本文化界藝人來台為花蓮賑災義演(林佳靜攝)

 2018年2月6日,一場花蓮大地震造成17人死亡,兩百多人受傷。 一位日籍紀錄片導演Rena Masuyama 增山麗奈,正好在台北參加「福爾摩沙電影節」,領取獎項,一得到消息,立刻投入參與花蓮救災。隨後,她的朋友Jun Amanto 純先生,也趕到花蓮,投入救災的行列。

 兩位日本朋友回國後,與導演周世倫聯絡,希望率團為花蓮義演。沒想到周導拿到演出名單包括:一位日本後現代能劇「傾舞流」的開創者Jun Amanto 、一位日本中生代演歌的知名歌手金京子、以及曾為多部電影與連續劇演唱主題曲的歌手白井愛子,還有日本芭蕾舞家水野永子等知名表演者。

 更令人驚訝的是,日本排名第一的國寶級刺繡大師有田美津子老師,也捐出珍藏的作品「花」」掛幅系列、「風調雨順」系列、日本傳統的包巾及花系列皮夾等多幅藝術作品,為花蓮賑災義賣。

 Rena Masuyama不僅帶來了義演團隊,更在日本募集了許多朋友的愛心,要來台灣採購花蓮禮品,並要拍攝紀錄片。除此之外,Rena Masuyama還自費在澀谷最熱鬧的街頭,承租電視牆,希望藉由短片播放,邀請日本人到花蓮觀光、消費。

 這場「台日共舞 花蓮加油」慈善義演會活動,台北場將在3月9日晚上7時於蔡瑞月舞蹈社(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8巷10號);花蓮場於3月11日晚上19:00在花蓮文創園區(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44號),慈善義演,免費入場!歡迎熱愛日本表演,關心花蓮賑災的各界人士共襄盛舉。

總會助理總幹事蔡南信牧師及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代表致贈禮物給日本友人

日籍紀錄片導演Rena Masuyama 增山麗奈率團為花蓮義演


資料提供單位:助理總幹事室(陳義明)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