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56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8/3/28更新日期:2018/3/28
總會教育舉辦3月MEBIG教牧研習活動報導
作者/ 台灣MEBIG協會

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及台灣基督教兒童青少年關懷協會(MEBIG協會)聯合主辦的2018MEBIG教牧研習活動,分別在3/10~3/11、3/13~3/14二場於台南安順長老教會,以及3/17~3/18於羅東長老教會舉行。三場總計參與教會113間,參加人數為450名,其中包括牧者56名,更有從香港及北京前來學習的牧長同工。今年主題為『如何成為一個搶破頭也要來的教會』,由日本北海道札幌愛隣教會內越努牧師團隊前來帶領。

在日本MEBIG事工開創至今已經33年,而引進台灣至今也正好是第20年。內越努牧師特別在研習會中強調,有人說MEBIG已經是老掉牙的事工了,為什麼每年都還要來辦研習會呢?牧師說當他聽到這件事時,心裡覺得很可惜。可惜的不是因為MEBIG被說老掉牙這件事,而是只有看到MEBIG的表面化,卻沒有發現到MEBIG的本質。

MEBIG創始者內越言平牧師曾經說過:『改變世界的往往不是群眾,而是一小群人,MEBIG就是要養育出對耶穌充滿熱情的一小群朋友,從此開始改變所在的群體,而教師就是那改變的關鍵』。MEBIG不是『作法』或是『Know-How』,而是教師自身的想法開始改變,掌握『沒有所謂小孩的小孩,只有所謂小孩的人!』這個原理原則,與朋友建立關係。也就是說重要的是把握住MEBIG的本質,並從中發現兒童宣教在神眼中的價值,重新出發,因為這才是超越文化與時代可以通用的。即使失敗了也能重新站立,不放棄繼續在兒少青宣教事工上,繼續努力地走下去。只有通過這樣教師們的觀點改變,教會才會一直產生出各種不同的idea而招聚朋友,能夠成為真的讓他們搶破頭也想要來的教會!

您也想讓教會成為朋友們搶破頭也要來的地方嗎?那麼絕對不要錯過每年的MEBIG研習。因為在歡笑和淚水中,您會發現自己已經改變,而神會藉著您成為改變朋友生命的教師,歡迎您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

有關研習會各項詳情請洽台灣MEBIG協會

網址:http://www.mebig.com.tw

地址:70967台南市安南區長溪路二段465號,

電話:06-2469463

手機:0985-306-610

Line@生活圈ID:@vhg7261o

Facebook:請搜尋“台灣MEBIG協會”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