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851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9/1/4更新日期:2019/2/13
2019年古倫神父青年關懷活動 情緒靈修營與青年事工專題講座
不必飄洋過海,在台灣也可以參加古倫神父在德國一位難求的靈修營了!

2019年古倫神父青年關懷活動

情緒靈修營與青年事工專題講座

不必飄洋過海,在台灣也可以參加古倫神父在德國一位難求的靈修營了!

講員簡介 Anselm Grün 古倫神父
擔任德國明斯特史瓦扎赫(Münsterschwarzach)聖本篤修道院的經濟管理人36 年,負責管理修道院所屬二十多家公司行號與三百多名員工,他也是德國當代最知名的靈性導師。他舉辦的靈修生活與價值領導課程,往往一年前就客滿,從邦總理、內閣官員,到德國各知名企業,例如Bosch、BMW、PUMA、賓士汽車、德國儲蓄銀行與德意志銀行等國際企業的高階主管與董事會成員,都曾參加過他的課程與演講。
40 年來他長期從事各方面的心靈輔導與陪伴,以聖本篤傳統的「祈禱與工作」精神為基礎,結合靈修醫治與深層心理學,透過「靈修與生命建造」的實務方法,在「悲傷與病痛關懷」、「長者心靈關顧」、「工作與領導」、「夢境與認識人我關係」訓練等方面,皆獲得德國教會、社會甚至商業界的尊敬與肯定,並因此在2007 年獲得德國聯邦政府頒發的「十字功績勳章」,肯定他對社會心靈與價值領導所做的貢獻。


青年情緒靈修營       

轉化負面情緒成為生命熱情:情緒,有關係

時間:03/01(五)14:00 至03/02(六)17:00 止
地點:新竹聖經學院

課程簡介:情緒與自我生命歷程的覺察是個人生命發展與人際溝通的基礎。台灣的年輕人在生命成長過程中,並沒有機會學習如何分析自己的生命歷程、面對生命的傷口、分析內在的情緒並進一步學習轉化情緒,因此,在面對自己性格的弱點與情緒管理上總是朦懂無助,更會導致與他人溝通及互動的障礙。古倫神父在這門課中,將運用本篤靈修的內在操練,教導年輕人如何在生命歷程的正負面經驗中,找到真實的自己,進一步透過瞭解自己的生命足跡來找到未來適合自己的方向與發展,並更容易克服在職場上或情感上許多人際、溝通與情緒問題。


青年生命講座        

不要錯過生命!─從信仰獲得生命的勇氣

時間:02/23(六)19:00-21:00
地點:耕莘文教院一樓大禮堂

許多人不斷埋怨自己是「魯蛇」,錯失生命的機會,從年輕到銀髮退休,認為自己「懷才不遇」,不斷「怨天尤人」,以致於變成「憤世嫉俗」,結果只能「抑鬱而終」。基督宗教的信仰給我們的應許卻是「芥菜種成為大樹」,「信心足以移山」,「苦難成為祝福」。為何我們無法將信仰與生命連結,無法從信仰找到生命的勇氣,翻轉人生呢?我們需要從信仰與靈性中找回生命的勇氣,找出自己的渴望,不管你是年輕人、中年危機者或銀髮退休人士,讓我們一起探討信仰中的「勇氣門」,任何時候,只要你願意,都可以重建與更新,開始,永遠不嫌晚!


青年事工規劃講座      

教會如何回應年輕人的生命渴望:青年事工的靈性基礎與實務設計

時間:03/03(日)14:00-17:00
地點:濟南基督長老教會

古倫神父先從輔導青年的經驗中談到,青年有哪些生命的渴望,我們教會應該如何回應。並從耶穌的典範讓我們看見,如何網住青年,培育青年。古倫神父除了靈修輔導之外,也用25 年的時間投入在青年靈性與生命培育事工。當時古倫神父透過教會幾個重要的節期:待降節、聖誕節、除夕、大齋期與復活節等主題的僻靜與生命體驗課程,把靈修與生活實踐結合,讓本來遠離傳統教會生活的青年們再次發現信仰的寶藏。他自己發展了許多有創意的活動,包括透過靜態的聖言頌禱、默想、默觀來作自我覺察與合一操練,到動態的深層心理學讀經情境模擬、團體互動與創意禮儀設計,這些結合了本篤靈修的精神、修士的生活操練與靈修陪伴的心靈活動,讓年輕人深入地檢視內在的情緒與傷口、找到生命的定位,探索自己的靈修與信仰路徑、與同伴互動分享並激發出自由的生命力。這些深入的靈性與內心操練所激發的力量與勇氣,會讓他們在生活中具體感受到信仰的支持。


課程帶領:古倫神父       翻譯:吳信如老師 (德語翻譯中文)

重要事項:

  1. 費用含課程、住宿、三餐、茶點與場地,報名繳費到 2 月1 日(含當日)截止,早鳥期限:1 月25 日前(含當日)。古倫神父依照他在德國修道院課程的基本架構來規劃靈修營,為了達到更好的深入溝通與交流,每堂課參加人數限 50 人。
  2. 原價3900 元,早鳥3700 元,學生價:3500 元(請附上學生證)。
    參加者年齡限定:19 到30 歲的大專生與社青
  3. 公開演講免費,自由奉獻
  4. 各課程內容與詳細時間表請見報名網頁 https://www.beclass.com/rid=22413975c2db1466b6af
  5. 若無法上網者請於上班時間 9:00-17:30 電洽06-2382102 蔡美玉小姐

主辦單位:南與北文化出版社、台灣南與北全人發展協會

合辦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玉山神學院、新竹聖經學院、天主教基督生活團、耶穌會Magis 青年中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

相關檔案下載:
2019年古倫神父青年關懷活動.pdf

資料提供單位:青年事工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